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TikTok登上日本王牌新聞節目:受各個年齡段用戶喜愛

2018年10月16日22:34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TikTok登上日本王牌新聞節目:受各個年齡段用戶喜愛

  短視頻應用TikTok在日本的人氣持續走高。近日,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王牌新聞節目《鬧鐘TV》報道稱,上線一年多以來,TikTok在日本已經成為各個年齡段用戶喜愛的短視頻產品。

  節目稱,除了年輕人,中年人和老年人也正在加入TikTok的用戶大軍,其中年齡最大的一位用戶今年已經91歲。

  有職場男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TikTok光看著就很開心,看了一次之后就還想繼續看下去”﹔一位家庭主婦則認為,TikTok甚至成為了夫妻和睦的秘密。“夫妻吵架后原本誰也不想搭理誰,但現在丈夫會走過來說,一起拍TikTok吧!”

  用戶“小ちいお婆ちやん(小奶奶)”今年已經91歲,她經常和孫女一起拍攝TikTok,“老頑童”般的她十分受用戶喜愛,目前擁有近3萬粉絲,獲得了28萬的點贊量。在TikTok裡,她跟著日文版《一起學貓叫》的音樂准確地做出相應的手勢舞動作,還會參加最近大熱的“飛吻運動”挑戰,沖鏡頭賣萌飛吻。這位老奶奶的孫女說,奶奶每次拍攝TikTok跳舞的時候都很開心。TikTok還引領了當地的音樂潮流。流行歌手幸田來未的歌曲《め組のひと》發售於2010年,已經稱不上是新歌,但最近通過TikTok大熱,一個月的播放量約是之前的10倍。另一位流行歌手足立佳奈的新歌《私今あなたに戀をしています》僅發行一個月,在TikTok的播放量就已超過100萬次。

  今年7月,日本移動市場調查機構“MMD研究所”發起了一項關於TikTok的調研,有1738名年齡段在18至69歲之間的日本智能手機用戶參與了訪問,其中38.2%的人表示自己了解TikTok,5.8%的人目前正在使用這款應用。在使用率上,20-29歲年齡層裡,13.0%的受訪者表示正在使用TikTok。30-39歲年齡層裡,這一比例為8.5%。

  TikTok於2017年夏季登陸日本,多次登上日本App Store總榜第一的位置,成為日本最受歡迎的App。今年2月,Tik Tok由於深受年輕用戶歡迎和喜愛,以及2017年在日本市場的亮眼表現,獲由福布斯日本評選的特別獎項“Forbes JAPAN賞”。

  TikTok不僅在日本成為現象級產品,在全球范圍內也受到用戶的喜愛。Sensor Tower數據顯示,TikTok是2018年上半年全球下載量最高的非游戲iPhone應用。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