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南省委宣傳部統一部署,省廣播電視台用心制作激發觀眾購買欲——

扶貧廣告拼創意 農特產品增銷路

楊雯
2018年10月17日16:0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一條路、一座橋,滿載一份希望,雪梨熟了、脫貧近了。永州江華雪梨,瑤民的甘甜生活……”這是一條推廣永州江華瑤山雪梨的廣告,它是湖南省委宣傳部聯合湖南廣播電視台免費制作播出的精准扶貧系列廣告作品之一,從10月12日起在湖南廣播電視台旗下多家媒體推出,與之一並播出的還有石門柑橘、永豐辣醬、祁東黃花菜等8條貧困地區特色農產品廣告。

在湖南省委宣傳部的統一部署和具體指導下,湖南廣播電視台9月初啟動了“精准扶貧 協力同心”精准扶貧廣告創制活動,新聞中心、湖南衛視、湖南經視等9個部門或頻道的內容生產團隊參與,完成了石門柑橘、江華瑤山雪梨、雙峰永豐辣醬、祁東黃花菜、平江茶油、寧鄉溈山旅游、安化黑茶、桂東玲瓏茶和慈利杜仲雄花等9種貧困地區特色農產品或旅游產品的廣告制作。

雖然時間短、任務重,而且這些農產品原產地大多都處在偏遠山區,但是制作團隊堅持到實地反復調研溝通,了解地區風貌,挖掘產品特色,精心打磨創意文案,力爭幫助當地精准樹立農特品牌。

“瑤山雪梨篇”導演潘瑩靜介紹說:“江華山好、水好,農民的笑臉也非常感人,實地調研之后我們決定用講人物故事的手法拍攝廣告片,用真情打動觀眾,來引發購買行為。”

“石門柑橘篇”導演朱軍來自湖南衛視,他選擇擬人化創意,在他的片子中柑橘是有人設的,有選擇的,吸引目標受眾感同身受,產生購買欲望,為當地打開更多的銷售渠道。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周湘在審看完這些作品之后評價說:“這批作品將湖南廣電的資源特質與農產品特色相融合,用實踐助力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能感受到你們是帶著對‘三農’、對國家脫貧攻堅戰略的深厚感情在做這件事情,體現了湖南廣電的責任擔當。”

據悉,從10月12日起,9條精准扶貧廣告陸續免費在湖南衛視、經視、都市、金鷹紀實等10家台屬電視頻道,快樂垂釣、先鋒乒羽和茶頻道等3家數字頻道,以及芒果TV、芒果雲、台屬各媒體官方微信公眾號等全方位立體傳播。其中,湖南衛視每天播出4條,其余頻道每天播出次數在8條以上,並確保至少一條進入黃金檔。

同時,后期湖南廣播電視台還將配合農產品銷售季節進行廣告播出編排。據初步統計,預計一年內全台各媒體將投入廣告資源價值達4.9億元左右(以刊例價計算)。同時,湖南廣播電視台還與湖南省郵政局合作,打通銷售渠道,每條農產品廣告片中露出二維碼銷售代碼,觀眾看廣告的同時可以直接掃碼進行購買,真正拉動這些特色農產品的銷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