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柳州日報社用溫暖與陪伴元素力推新媒體產品

張博
2018年10月23日14:1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柳州日報社 用溫暖與陪伴元素力推新媒體產品

  □張博

  重陽節,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已流傳千年。古時民間在重陽節有登高祈福、賞菊、佩茱萸、祭神祭祖及飲宴求壽等習俗。流傳至今,重陽節又添加了感恩、敬老等內涵。因此,登高、相聚與感恩、敬老便成為當今重陽節日活動的重要主題。

  在重陽節之際,柳州日報社緊跟移動互聯網時代腳步,以“陪著TA,慢慢看”為主題推出“柳州1號”導流移動產品,在傳揚感恩、敬老精神的同時推廣了“柳州1號”這一誕生在新媒體環境下的閱讀平台。

  體驗柳州日報社新媒體中心推出的“陪著TA,慢慢看”導流移動產品可以發現,其形式簡潔大方,內容清晰明確。頁面中男女主人公在3個不同年齡段相互陪伴的畫面成為最引人注目的地方。這些畫面不但記錄了他們日漸衰老的容顏也記錄下幾十年“風雨兼程”中《柳州日報》的發展變遷,更是記錄了從《柳州日報》發展到“柳州1號”的巨大轉變。

  畫面中男女主人公幾十年如一日的“忠實”於《柳州日報》,直到在他們滿頭銀絲的時候,“柳州1號”作為新媒體時代下的產物依然陪伴在他們的身邊,如同那句曾經令無數人感動過的“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讓人感受到溫暖。《柳州日報》正在“悄無聲息”地用實際行動回饋讀者,並借重陽佳節之機傳揚了新時代下重陽節相聚、感恩、敬老的內涵。

  這個簡潔明了的下載鏈接和富有人情味的頁面設計使得筆者在看了該移動營銷頁面后忍不住下載了“柳州1號”這一集柳州本地新聞、國內最新資訊等功能於一身的信息閱讀軟件。

  當然,在體驗中筆者也感覺,隨著數字科技的不斷發展進步,新形式的網頁使得大多數軟件可以實現直接在瀏覽器中運行,而非過去必須下載到本地再進而打開。這使得受眾在使用的過程中可以大大節約時間成本,並且跳過復雜且繁瑣的操作過程,從而獲得良好的用戶體驗感。這種進步也應該給所有的傳統媒體提供了一個借鑒,同時也可為媒體行業發展的火車頭增添驅動力。在這種情況下,單純的客戶端下載已經不是單一的內容產品傳輸渠道,而努力做“互聯網+”時代下的“科技+”產品應該成為重要決策之一。

  因此,借助重陽節節點進行產品推廣的同時,如果能夠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將會讓媒體融合的產品運營打開更廣闊的空間。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