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達拉·科斯羅薩西:低調的執行官(互聯網大咖秀)

海外網 趙 寬
2018年10月26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低調的執行官(互聯網大咖秀)

  達拉·科斯羅薩西是全球頂尖的“共享經濟”公司優步(Uber)的首席執行官。2017年8月上任時,還很少有人聽說過他的名字。達拉盡管有著令人羨慕的簡歷和家譜,卻時刻保持著低調。

  達拉1969年出生於伊朗,成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財富》雜志曾評價他的家族可能是世界上最具“技術性”的家族。他們曾成立Alborz投資公司,這是一家多元化的企業集團。這也使得達拉的商業頭腦從小便接受著熏陶。1978年伊朗革命后,他和家人移民到了美國。在美國,達拉繼續著他的學業,在布朗大學修讀了電子與工程專業。

  在硅谷內部,達拉一直以來都很受歡迎和尊重。他的叔伯和兄長們也都各自在IT領域或人工智能領域投資領航。達拉從2005年開始,帶領在線旅游公司億客行(Expedia)的業務擴展到全球60多個國家。在擔任億客行首席執行官期間,其酒店和旅行預訂業務的總價值翻了兩番,稅前收益增加了一倍以上。

  了解達拉的人都說他把沉穩且低調的處事風格帶到了優步。此外,他還特別關心員工的感受,尤其是面對重大的政治事件時,達拉甚至都要確保每一位員工盡可能不被旁落,且心理上得到支持。

  “每當我面臨有壓力的決定時,我都會理智地問下自己,‘達拉這時候會怎麼辦’?他是我所知道的最謙遜又最堅定的人之一。”達拉的堂兄曾這樣評價他。

  這就是達拉·科斯羅薩西,一名成功的企業家,但他從不想留在聚光燈下。在偶爾受到的關注漸漸褪去之后,達拉會覺得舒了口氣。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