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日本時事通信社時事綜合研究所所長服部健司

2018年10月29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日本時事通信社時事綜合研究所所長服部健司(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人民網博鰲10月29日電(記者 燕帥 趙光霞 宋心蕊)今天上午,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第九屆10+3媒體合作研討會在海南博鰲舉辦。日本時事通信社時事綜合研究所所長服部健司在研討會上致辭,以下為全文內容:

大家早上好!首先,今天我先要向人民日報社方總,以及人民日報社各位同仁們,向本次10+3媒體合作研討會的盛大召開表示祝賀。兩年前在北京舉辦的研討會,我也當時參加了,當時大家進行了非常有意義的討論,對此我至今記憶猶新,再一次參加研討會非常榮幸,並且也借此機會感謝人民日報社邀請我參會。

在我的印象當中或者是至今為止,大家覺得報紙上也的都是真的,電視新聞既然報道了就是事實,大家都對新聞報道深信不疑。但是,現在大家好像無條件的相信媒體報道的人越來越少了,大家不再這樣做了,現在已經是這樣的一個時代,正向大家所說的那樣,現在在社交平台上有著無窮無盡的信息不斷的出現,正確這樣的環境下面我們媒體人更是變得任務越來越重要了,我們必須要負責向大家傳達客觀事實。另外加深國家跟國家之間的相互理解的話我們就必須要報道國外的新聞,這一個方面又有著他獨有的困難。無論在哪裡,在任何的一個國家每天都會發生很多的事情,大家每天會提出許多主張,我們要從中選擇哪些來放到我們新聞報道當中去。

這個時候我有時候想是不是並不一定是這樣呢?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把萬事萬物簡單化了,確實可以使事情敘述起來清晰易懂,促進相互理解。

今天迎來了10+3媒體合作論壇,非常希望大家開誠布公、推心置腹、坦誠交流。謝謝大家!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