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際嘉賓寄語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 共畫一帶一路同心圓

2018年10月30日05: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俄羅斯《俄羅斯報》社長帕維爾·涅戈伊察

匈牙利現代媒體集團總編輯阿蒂拉·萊特奈爾

格魯吉亞《多民族格魯吉亞報》總編輯米哈依爾·艾迪諾夫

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郵報》總編輯那扎爾·帕特裡亞

尼日爾通訊社社長阿瑞米·薩迪

波蘭《共和國報》總編輯博古斯拉夫·赫拉博塔

贊比亞《贊比亞時報》 副主編杰克森·姆韋瓦

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副社長瑪爾塔·赤緯

埃及《金字塔報》副總編輯薩米·卡姆哈維

西班牙《世界報》副總編輯拉法爾·莫亞諾

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晚報》第一副總編輯妮娜·尼奇博洛娃

葡萄牙盧薩社首席創新官佩德羅·卡馬喬

墨西哥國家通訊社社長亞歷杭德羅·拉莫斯

哈薩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謝裡克·科爾茹姆巴耶夫

蒙古國記者協會主席滿達赫巴亞爾

剛果(金)《精英論壇報》社長兼總編輯何塞·那威

菲律賓《馬尼拉時報》執行總編輯阿諾德·貝列薩

馬裡通訊社社長阿卜杜拉·特拉奧雷

智利《信使報》國際部副主任卡羅琳娜·阿爾瓦雷斯

西班牙埃菲社國際部主任何塞·馬努埃爾·桑斯

 

俄羅斯《俄羅斯報》社長帕維爾·涅戈伊察:

“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媒體合作交流無疑會為“一帶一路”建設創造更有利條件。“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參與者逐年增加,足以証明國際社會對“一帶一路”建設的極大興趣和高度關注。

我相信,各國媒體的積極參與,將進一步促進“一帶一路”建設項目的實施。祝願“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的所有與會者此行圓滿、收獲豐碩。

匈牙利現代媒體集團總編輯阿蒂拉·萊特奈爾:

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匈牙利一直積極響應,並成為第一個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政府間諒解備忘錄的歐洲國家。匈牙利很榮幸能夠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進程中來。

作為兩國合作的一部分,去年4月,匈牙利迎來了從中國駛來的第一列中歐班列。今年,廈門直達布達佩斯的中歐班列通車,也將貨物的運輸時間縮短了一半。“一帶一路”倡議給相關國家帶來的互利共贏由此可見一斑。

格魯吉亞《多民族格魯吉亞報》總編輯米哈依爾·艾迪諾夫:

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參加“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多民族格魯吉亞報》與人民日報社也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幾年來,我在人民日報上發表了不少文章,不僅有關於“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本身的,還有關於今日中國的經濟社會生活以及格中關系的內容。

和中國媒體同行的接觸,增進了我對中國悠久文化與歷史的了解,並促使我為共建“一帶一路”和加強格中關系努力作出新貢獻。

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郵報》總編輯那扎爾·帕特裡亞:

“一帶一路”倡議為包括印尼在內的所有東南亞國家媒體,提供了許多登上國際舞台的機會,讓我們更多地承擔了全球性媒體的角色,以及這個角色背后的責任和義務。

我們衷心希望各國媒體同行可以借助“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這次盛會,更加恪守實事求是、公正公平的新聞報道准則,發掘和講述更多關於“一帶一路”合作的故事。

尼日爾通訊社社長阿瑞米·薩迪:

中國作為非洲真摯的朋友,在真誠、務實、友好、坦誠的原則之上,與非洲國家在不同的項目之中分享知識和經驗。尼日爾是一個內陸國家,沒有沿海地區,因此更加希望通過“一帶一路”倡議與其他國家連接起來。

我們期待在合作中,每個國家都發揮其比較優勢,獲得有利的投資,實現可持續發展。相關國家與中國進行更加緊密的合作,能夠增強我們的交流與貿易,促進我們合作共贏。

波蘭《共和國報》總編輯博古斯拉夫·赫拉博塔:

“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消除分歧、跨越隔閡,構建一個更親密、更友好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巨大貢獻。

非常高興能夠受邀參加本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相信我們可以共同合作,為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贊比亞《贊比亞時報》 副主編杰克森·姆韋瓦:

5年來,中國積極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項目。毫無疑問,非洲各國已經從“一帶一路”建設中獲益良多,帶動了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行動計劃。

今年的論壇為各方提供機遇,為審視過去的成就,規劃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平台。相信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會不虛此行,回國后會更好地講述“一帶一路”合作的故事。

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副社長瑪爾塔·赤緯:

“一帶一路”倡議正獲得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的支持,成為被廣泛認可的重要國際合作平台。短短5年間,世界已經見証了這一倡議為基建投資、科技發展、創造就業等領域作出的顯著貢獻。

人民日報社舉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正是各國媒體了解這一倡議,感受中國和平、開放、友好、共贏發展的重要信息源。希望來自世界各國的來賓們在這一平台上鞏固友誼,開展合作。

埃及《金字塔報》副總編輯薩米·卡姆哈維:

“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的互利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5年來在世界上獲得越來越多國家響應。

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媒體領域為各國合作開辟了新的平台。希望本次論壇上,我們能夠一如既往地討論各國媒體共同關心的話題,促進中國同各國媒體的交流與合作。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夠借鑒中國媒體的經驗。比如,傳統媒體及平面媒體如何在互聯網時代適應變革等問題。

西班牙《世界報》副總編輯拉法爾·莫亞諾:

今年是我第二次受邀參加人民日報社舉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我感到非常榮幸。這一論壇不僅為中國和世界媒體交流搭建了重要的平台,也有助於世界媒體加大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報道力度,使更多人了解“一帶一路”倡議。

去年的中國之行也是我第一次訪問中國,使我對中國有了全新的認識。通過中國之行,我能感受到中國人民對西班牙的濃厚興趣。同樣,西班牙人對於中國的興趣也在不斷增長。雖然我們兩國距離遙遠,但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正在不斷加深。期待未來西中兩國可以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展開更多合作。

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晚報》第一副總編輯妮娜·尼奇博洛娃:

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自應對人類面臨的各種挑戰,也沒有哪個國家能夠退回到自我封閉的孤島。我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正是相關論述的具體實踐,它為推動世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為世界各國新聞工作者討論國際社會面臨的現實問題提供了重要平台。“一帶一路”倡議和人民日報社將大家聚在了一起。我們將及時把在中國看到、聽到的精彩故事分享給我們的讀者。組織這樣大規模、高水平的活動非常不易,特別感謝人民日報社同行的付出。

葡萄牙盧薩社首席創新官佩德羅·卡馬喬:

當今時代,距離不再是我們交流和溝通的障礙。我們要維護和加強不同地區、不同文明間的對話和合作,這也是確保世界和平與繁榮的重要途徑。在“一帶一路”框架下,中國對外開放的步伐越來越快,這一倡議也為推動不同地區間的對話與交流搭建了一個重要的平台。

因此,我認為“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的舉辦具有重要意義。我期待通過與中國媒體和新聞同行的交流,加深對中國及“一帶一路”倡議的了解。

墨西哥國家通訊社社長亞歷杭德羅·拉莫斯:

“一帶一路”建設通過加強陸路和海上的互聯互通促進貿易往來。各種形式的貿易往來也促進了各國人民在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互鑒。今天我們作為全世界的媒體代表匯聚一堂,共同擔負起傳播文化的使命,為保護全人類文明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非常榮幸參加由人民日報社舉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具有70年歷史的人民日報,是世界上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之一,業已成為中國和世界民心相通的媒介和典范。“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匯聚了社會和經濟等領域的佼佼者,是一個內容豐富的思想交流平台,將促進全世界更加團結合作、互融互通。

哈薩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謝裡克·科爾茹姆巴耶夫: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為相關各國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隨著哈薩克斯坦的“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與“一帶一路”倡議深入對接,哈中各領域的互利合作如火如荼。

多年來,《哈薩克斯坦實業報》一直與人民日報社保持著密切、專業的合作,這令我們感到無比自豪。人民日報是具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權威媒體。“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全球矚目,為新聞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難得的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各國同行可以圍繞如何利用現代化的傳播平台推動新聞工作發展、加強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報道深入交換意見。我對本次論壇取得圓滿成功充滿信心,對與會嘉賓的精彩發言充滿期待。

蒙古國記者協會主席滿達赫巴亞爾:

蒙古國記協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和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蒙古國媒體也應積極響應“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基礎上的“一帶一路”倡議。相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將促進“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共同發展和互利共贏。

感謝人民日報社的邀請,讓我能夠有機會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媒體同仁坦誠交流,共商合作。衷心祝願“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剛果(金)《精英論壇報》社長兼總編輯何塞·那威:

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越來越成為全球媒體討論和交流對話合作的國際平台。

“一帶一路”倡議讓全世界擁有了一個集體性的項目,其目的是共享繁榮發展。這一倡議致力於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開展共贏合作。

媒體是社會成員的信息平台,“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能夠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智力貢獻,舉辦恰逢其時。

菲律賓《馬尼拉時報》執行總編輯阿諾德·貝列薩:

“一帶一路”倡議讓各國更加緊密地聯系與合作,在全球面臨日益嚴峻的保護主義挑戰時更顯珍貴。

我非常高興能夠受邀參加本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各國媒體將對“一帶一路”倡議有更深層次的理解。我們高度贊賞人民日報社所作的工作。

馬裡通訊社社長阿卜杜拉·特拉奧雷:

中國與非洲通過互利共贏的合作,正在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馬裡人民非常感激中國為馬裡帶來了第一批工業設施,也非常看好與中國的合作,因為這一合作被認為能夠有效地幫助馬裡發展、減少貧困。

我們希望像馬裡這樣的內陸國家也可以從共建“一帶一路”中受益。期待“一帶一路”建設不斷從沿海地區向內陸延伸。

智利《信使報》國際部副主任卡羅琳娜·阿爾瓦雷斯:

盡管智利與中國之間相距遙遠,但並沒有影響兩國建立緊密聯系。在全球化進程中,對智利這樣一個海洋國家而言,“一帶一路”倡議是加深它與全球聯系的關鍵要素。明年,智利將再次成為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東道主。屆時,“一帶一路”倡議對推動全球合作與發展的重要意義必將成為關鍵議題。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不僅讓人們能夠更加深入地了解“一帶一路”倡議,同時還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在全球化、自由貿易上的堅定立場,以及與所有參與國分享發展成果的意願。

西班牙埃菲社國際部主任何塞·馬努埃爾·桑斯:

當今,全球性挑戰日益突出,保護主義思潮抬頭、民粹主義興起等給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帶來了新沖擊。“一帶一路”倡議秉持著合作精神,致力於讓不同文化和傳統相互理解和包容,為各國發展提供了開展互利合作的平台,為解決我們面臨的新挑戰和新威脅提供新的路徑。

由於地理上的相隔,我們和世界其他國家的媒體同行很少有機會能暢所欲言地進行交流。感謝人民日報社舉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為我們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使我們可以就關心的議題進行討論,分享經驗和信息,尋找合作路徑。

(本報記者張曉東、周翰博、霍文、劉天亮、姜波、李志偉、萬宇、曲頌、於洋、劉旭霞、張遠南、周輖、張志文、屈佩、趙益普採訪整理)

(責編:袁勃、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