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際嘉賓寄語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 共寫一帶一路新華章

2018年10月30日05: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柬埔寨新快新聞網執行總裁良·勒克斯

尼泊爾《廓爾喀日報》總編輯什裡奧姆·什雷斯塔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副總編輯娜塔莉亞·羅謝娃

韓國《中央日報》副總編輯劉尚哲

法國《普羅旺斯報》副總編輯法比安·弗裡德曼

埃及《第七日報》國際部副主任哈尼·穆罕默德

馬其頓通訊社主編加布裡埃拉·圖齊科

比利時前駐華大使帕特裡克·奈斯

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平等世界論壇主席日瓦丁·約萬諾維奇

塞爾維亞《新聞晚報》記者武克·米亞托維奇

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澤米爾·阿萬

印度電視台首席記者馬尼什·杰哈

南非《比勒陀利亞新聞報》總編輯瓦萊麗·博耶

印度尼西亞美都電視台總編輯薩拉姆·博斯科

波蘭媒體協會總經理本·薩西

美國《洛杉磯郵報》執行董事任向東

亞美尼亞NEWS.AM通訊社副總編輯康斯坦丁·阿米拉克揚

捷克《今日青年陣線報》主編雅羅斯拉夫·普萊斯爾

埃及《消息報》外交及阿拉伯事務部主任侯薩姆·埃伊德

法國國際關系與戰略研究院副院長西爾維·馬特麗

 

柬埔寨新快新聞網執行總裁良·勒克斯: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將促進“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媒體從業者之間的廣泛交流,搭建並鞏固各國媒體之間的合作平台。

“一帶一路”倡議在柬埔寨受到積極響應,給我們媒體從業者帶來了更鮮活、更鼓舞人心的正能量故事。我們關於“一帶一路”的報道,也著眼於傳播互利共贏的豐富內涵,提升“一帶一路”在柬埔寨的影響力。

我相信,“一帶一路”倡議將繼續推動相關國家在各領域內的緊密聯系,促進各國的發展和進步,為實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理想作出貢獻。

尼泊爾《廓爾喀日報》總編輯什裡奧姆·什雷斯塔: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為各媒體組織的負責人提供了一個分享和討論新聞業現狀與發展的平台,為全球媒體合作提供了難得契機。

我非常榮幸能參與到這個全球媒體盛會中來,汲取世界各國不同媒體人士的經驗,讓尼泊爾新聞事業受益。熱切期盼與世界各地媒體代表見面。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副總編輯娜塔莉亞·羅謝娃:

“一帶一路”倡議是區域內最重要的合作倡議之一,建設“一帶一路”給相關國家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為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創建統一的信息平台應該成為我們各國媒體人士的共識。

希望通過參加“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增進和各國媒體的相互了解,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更深入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韓國《中央日報》副總編輯劉尚哲:

“一帶一路”倡議秉承著發展全球經濟和溝通世界民心的宗旨,在韓國社會各界也同樣受到高度關注。特別是最近,隨著韓朝關系的不斷改善,朝鮮半島可以更加積極地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

在這樣一個時間點上,人民日報社舉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對韓國而言更具特殊意義。祝願在豐收季節舉辦的2018“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收獲豐碩果實。

法國《普羅旺斯報》副總編輯法比安·弗裡德曼: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打開了國際媒體視野,將有助於我們就新聞行業的現狀與未來發展,以及就各自或共同面臨的問題與世界各國同行展開深入交流。

為了新聞行業能夠更好地發展,各國媒體間的對話合作至關重要。

我們也渴望通過參加“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了解人民日報社在媒體融合發展、擴大傳播受眾等方面的成功經驗。

埃及《第七日報》國際部副主任哈尼·穆罕默德:

埃及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參與者。埃及總統塞西表示,埃及願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與中方一道努力推進有關項目。

人民日報社舉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已經成為“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媒體人士加強交流與合作的盛會,論壇不僅在文化和媒體方面,還在各國實現互利共贏和共同發展方面提供了許多有益建議。

馬其頓通訊社主編加布裡埃拉·圖齊科:        

“一帶一路”倡議著眼於未來發展,是迄今為止最重要的合作項目之一。這一倡議通過加強經濟和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相關國家經濟增長。

馬其頓期待與中國加強合作。我也希望在“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上與更多媒體建立聯系,並在未來加強合作。

比利時前駐華大使帕特裡克·奈斯:

“一帶一路”倡議再次將中國與歐洲連接。“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就是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框架內,借助媒體的力量,將不同的國家凝聚到一起的交流合作平台。

如今,傳統媒體受到網絡社交媒體的挑戰,傳統媒介格局正在被打破。我堅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將有助於振興媒體行業,加強歐洲和中國之間的紐帶。很高興能參加本次論壇,祝願本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平等世界論壇主席日瓦丁·約萬諾維奇:

“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提供了貨物、文化和人員的互聯互通,提供了開放競爭思維、平等包容理念、互利平等關系、自主選擇的權利和相互尊重、信任的伙伴關系,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了開闊的視野,為全球實現經濟、社會的平衡和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機遇。

塞爾維亞《新聞晚報》記者武克·米亞托維奇:  

作為連接世界的宏偉計劃,“一帶一路”倡議令人印象深刻。

人民日報社舉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為世界各地媒體提供了一個了解中國的寶貴機會。希望通過參加“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加深我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並與來自中國和全球各地的媒體同行加強聯系、開展交流合作。

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澤米爾·阿萬: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是認識中國、特別是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機會,也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提供了獲取新資訊的重要平台。我期望同更多中國同行密切交流、增進合作,也期待借此了解中國的新成就、新政策、新潮流。

我也希望能夠通過“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同世界分享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成果,分享巴基斯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經驗。我相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不僅將促進媒體領域的交流合作,還將加深中國同“一帶一路”相關國家之間的彼此理解,提升“一帶一路”倡議的全球影響力。

印度電視台首席記者馬尼什·杰哈:

“一帶一路”倡議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應該如何進一步理解它?倡議對南亞經濟將產生什麼影響?它將修建多少基礎設施、創造多少就業機會?這些都是我希望通過參加“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了解的問題。

感謝人民日報社的盛情邀請,讓我能夠獲得這樣寶貴的機會。

南非《比勒陀利亞新聞報》總編輯瓦萊麗·博耶:

中國是南非最大的貿易伙伴,兩國的友誼正在不斷加深。“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為兩國的媒體提供了進一步交流合作的機會。我相信它將幫助我們實現兩國領導人致力於促進合作、對話和友好的承諾。

我們期待參加“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並增進了解“一帶一路”倡議及其對南非和整個非洲的意義。這次論壇也將加深我們對中國及其在國際事務中重要作用的認識。

印度尼西亞美都電視台總編輯薩拉姆·博斯科:

中國越來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在國際上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一帶一路”建設以基礎設施建設為突破口,連接起了相關國家和地區的人民,促進了區域內各國的互利合作。

我相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將在世界范圍產生巨大的影響力,為相關國家媒體之間的合作建立寬闊、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

波蘭媒體協會總經理本·薩西:

波蘭和中國雖然相隔遙遠,卻擁有悠久的交往歷史,雙方之間的友誼也深植於我們心中。

波中兩國正處於雙邊關系發展的關鍵時期,“一帶一路”倡議、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合作”)等拓寬了我們的合作,並為發展雙邊關系提供了更重要的機遇。

15年來,波蘭媒體協會一直與中國媒體同行開展著合作。我相信,通過我們雙方的共同努力,波中關系將會更上一層樓。

美國《洛杉磯郵報》執行董事任向東:

一直以來,美國媒體對於“一帶一路”的認知仍有一定的局限性。

人民日報社舉辦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國際社會被認為是介紹“一帶一路”倡議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專業論壇,有助於美國媒體更全面和客觀地了解“一帶一路”倡議。

非常期待參加本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並期待與各國媒體同行更進一步交流。

亞美尼亞NEWS.AM通訊社副總編輯康斯坦丁·阿米拉克揚: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上許多國家創造了巨大的發展機遇。人文交流與文明對話是互利互信、務實合作的前提和基石。“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組織高效、專業,對“一帶一路”框架內的人文交流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對媒體而言具有重要意義。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不僅拉近了世界各國媒體和中國的距離,也讓媒體同行間的交流愈加緊密。

捷克《今日青年陣線報》主編雅羅斯拉夫·普萊斯爾:

媒體合作是捷中兩國人民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能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也能為兩國的經濟合作尋找更多機會。

我非常高興能在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來到中國,觀察中國在過去40年裡發生的巨大變化。我也真誠祝願本次論壇取得圓滿成功,為不同國家之間的媒體合作樹立榜樣。

埃及《消息報》外交及阿拉伯事務部主任侯薩姆·埃伊德:

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一帶一路”倡議為其他尋求進一步發展的國家提供了寶貴機遇。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埃及和中國實現了互利共贏。

人民日報社在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的過程中發揮著獨特的作用,“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是中國和其他國家在媒體層面實現合作的重要平台。

我非常榮幸能夠繼續參加“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我將在這裡遇到世界各國的媒體和專家並與他們展開深度交流。預祝本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圓滿成功。

法國國際關系與戰略研究院副院長西爾維·馬特麗:

幾十年來,中國發生了很多重大變化。這對於分析和理解國際關系至關重要。“一帶一路”倡議是現在和將來促進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能加深我們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認識,讓我們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工作者,了解多種不同的觀點和經歷。

我非常期待在論壇上獲得更多交流、分享的機會,獲取更多幫助我開展研究工作的信息和素材。預祝本次“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圓滿成功。

(本報記者李永群、苑基榮、張曉東、吳樂珺、馬菲、韓碩、於洋、龔鳴、屈佩、方瑩馨、李瀅嫣、趙益普、丁雪真、周輖採訪整理)

(責編:袁勃、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