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京報App全新上線 今日頭條提供全程技術支持

2018年11月01日06:5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京報App全新上線

  10月31日,全新的新京報App正式登陸各大手機應用市場。作為一款專注優質原創新聞內容的資訊類App,它的上線也標志著新京報在媒體轉型道路上又向前邁進一大步。值得關注的是,新京報App的內容是由新京報打造,技術方面則由今日頭條提供了全程技術支持,採用了業界主流的技術架構和頂尖的技術標准。

  據介紹,此次上線的新京報App設有16個頻道123個欄目,涵蓋時政、社會、北京、觀點、財經、文化、娛樂、體育、汽車、房產、教育、生活、科技等多個領域,未來每天將提供近千條優質新聞內容。同時,新京報App將7×24小時不間斷地產出新聞,旨在打造立足北京、輻射全國、面向世界,在全國有影響力的原創新聞資訊類平台。

  “新京報會繼續堅持新聞專業主義用心制作,提供真實、有趣、有情懷的內容。在海量信息的時代,按照‘有限度閱讀’的產品設計理念,將用戶從信息過載當中釋放出來。”新京報社長宋甘澍介紹。

  為此,全新的新京報App將推出“頭版故事”、“今天5分鐘熱詞”等功能。前者是編輯部根據專業的新聞判斷,將一天之內優秀而有價值的新聞經過視覺精編,在App端剛一打開時就直接呈現給用戶。后者則是根據用戶的閱讀興趣,以算法為基礎的專業人工推薦的新聞集合。方便人們在有限的時間內看到一天內自己最感興趣的精選新聞。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表示,目前,新京報日均原創內容超過350條,這正是傳統媒體進軍新媒體領域的最大優勢。新京報客戶端的上線,是全市媒體改革和融合發展戰略的重要一環。

  據杜飛進介紹,北京媒體融合發展規劃中,目標是打造“1+2+17+N”的傳播矩陣,包括一個融媒體指揮調度系統、兩個市級新媒體平台、17家區級融媒體中心和若干“京字號”新媒體平台。“新京報App正是兩個市級新媒體平台之一,要充分發揮主流媒體示范引領作用,強化責任擔當,真正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記者 錢瑜 白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