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新了·故宮》11月9日開播 鄧倫周一圍進宮識寶

王岩
2018年11月02日06: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鄧倫、周一圍 進宮識寶

  由故宮博物院與北京電視台共同出品的大型紀錄片《紫禁城》、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日前發布。

  據介紹,《紫禁城》是為紀念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故宮博物院建院95周年而推出的大型紀錄片,計劃將於2020年9月上線。2020年,“故宮古建筑整體維修保護工程”及“平安故宮”工程均將竣工。該紀錄片將深入探尋昔日皇宮隱秘角落,全面呈現海量珍貴文物,實現“把壯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給下一個六百年”的願景。

  作為紀錄片《紫禁城》的階段性成果,北京衛視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將於11月9日播出。節目中,文化創意新品開發員鄧倫、周一圍及神秘嘉賓將跟隨故宮專家進宮識寶,探尋故宮傲世的珍貴寶藏和深厚的歷史文化,並聯手知名設計師和高校設計專業學生大開腦洞,每期節目都會誕生一個引領熱潮的文化創意衍生品,打通受眾與故宮文化雙向互動的新連結,讓故宮文化被更多年輕人“帶回家”。

  故宮單霽翔院長表示,紫禁城規模浩大、庭院深深,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目光。這些年也有一些電視劇或者紀錄片關注著紫禁城的一些宮殿、庭院,讓許多年輕觀眾來到故宮,走進劇中人物所居的這些宮殿一探究竟。但是紫禁城是一個整體,體現著中國人的宇宙觀、哲學觀和藝術觀,隻有從整體上闡釋,才能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它,也為人們認識紫禁城的某個局部,提供了坐標體系。否則,人們對紫禁城的認識將是零散的、不成系統。當然,紀錄片也會關注紫禁城的方方面面,包括自然環境、四季風光、文華殿前的海棠樹,還有故宮貓,因為這些都是紫禁城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