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1月熒屏正能量劇集看點足 現實題材霸屏小花亮眼

曾俊
2018年11月04日07: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現實主義題材霸屏小花亮眼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我的保姆手冊》

  《風再起時》

  11月熒屏新劇繼續主打現實主義題材,品類豐富,且正能量滿滿。董勇領銜的《黃土高天》率先在央視一套出場,受到好評。而極具人氣關注度的《你和我的傾城時光》也已定檔,主演趙麗穎變身都市白領上演時尚圈企業風雲。而鄭爽將有兩部戲陸續上檔,這兩位小花將隔空比拼演技。此外,陸毅、翟天臨、袁泉等中青年實力派的作品亦質感十足,備受關注。

  改革題材: 故事精彩、角色鮮活是關鍵

  《黃土高天》已經在央視一套播出,它改編自莫伸的同名報告文學,以三農視角為切入點,講述以秦學安、趙秀娟、張天順、秦田、秦奮為代表的三代農民和農村干部在40年間為追求美好生活奮斗的故事。

  這部劇整體呈現出非常扎實的水准,故事不失精彩,許多有過相關經歷的觀眾都表示對故事深有同感。目前的劇情中,以秦學安為代表的社員敢想敢干,戲劇看點十足。由導演闞衛平、編劇范勝震等組成的幕后團隊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質量,董勇、王海燕、馬少驊、楊童舒等中年實力派演員從造型到表演都非常扎實、接地氣。

  《風再起時》即將開播,由陸毅、袁泉、朱雨辰等主演,它將從經濟視角描摹改革開放的成就。劇中,以方邦彥、何有鄰、康寧等的生活經歷,貫穿眾多歷史節點,他們在既面臨發展機遇又經歷時代挑戰的情況下,在浪潮中努力拼搏,堅守本心,故事發展值得期待。業界人士看好這部劇,認為最終呈現能否引發熱度的關鍵在於角色是否表現鮮活,故事能帶給觀眾什麼樣的人生思考。

  情感題材: 最重要的是暖心

  溫馨家庭劇講究以情動人,如此才容易引發共鳴。

  《因為是家人》中,董潔、翟天臨、李立群、邱澤扮演的一家人將上演歡樂斗法。它講述單親父親房永福(李立群飾)與三個孩子的故事,其中董潔飾演的大女兒房天心將與翟天臨飾演的王爍組成歡喜冤家。劇情還將涉及兩代矛盾、城鄉差異、翁婿斗法等,房永福在生命終止前給幾個冷漠的孩子上的最后一堂“愛的教育”,應該能感動不少人。

  《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被稱為網絡作家唐家三少與妻子的愛情自傳。劇版已在網絡播完,收獲不錯口碑,這次是登上衛視平台。鄭爽擔任主演,首次扮演媽媽的表演可圈可點。劇中木子和長弓的平淡但快樂的感情引發不少人的共鳴,故事以小見大,兩家人家長裡短的故事中融合了申奧等歷史事件,反映了網絡文學的發展大勢。

  創意題材: 腦洞大開,口碑有待觀察

  除了傳統的類型,這個檔期還不乏創意新穎的題材,腦洞大開的風格能圈住年輕人的目光,口碑則有待觀察。《火王之破曉之戰》由景甜、陳柏霖等搭檔,它改編自游素蘭同名漫畫,講述火王仲天和司徒奉劍共同對抗黑暗勢力,重建美好家園的故事。陳柏霖挑戰古裝版大仁哥,景甜挑戰英俊小公子,還有張逸杰、賴雨濛等新生代加盟。不過,玄幻IP一向很難拍好,很多觀眾已陷入審美疲勞,估計它很難突破當前這個類型的口碑困境。

  由鄭爽主演的電視劇《我的保姆手冊》定檔11月12日起在優酷播出,她首次挑戰飾演AI機器人,並親自參與創作,都是關注的熱點。在該劇中,鄭爽將搭檔因泰劇《逐月之月》走紅的泰國男演員英迪帕·塔尼,兩人上演一場AI智能與人類的戀愛,預計會受到年輕觀眾的熱捧。

  行業題材: 商戰與言情交織

  這一批上線的行業劇、商戰劇也備受關注。其實這類劇行業屬性只是它們的外衣,最重要在於描摹情感和刻畫人性,大前提是其所講述的行業要真實、有深度,商戰別跟過家家一樣簡單。之前不少行業劇在這些方面有所欠缺,所以大家都期待新的劇集能有所改觀。

  趙麗穎婚后播出的首部作品《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計劃於11月12日登陸東方衛視。該劇改編自丁墨的同名小說,講述都市白領林淺與退伍軍人厲致誠攜手創辦民族品牌的故事,劇情是商戰混雜言情。作為未播先熱的大劇,不少觀眾都很期待。趙麗穎扮演的是服裝設計師,各種OL穿搭以及和男主角的甜寵情節預計將吸引眾多年輕觀眾的注意力。不過,男主角是選秀節目出身,此前沒有擔綱過男一號,實力受到一些質疑,而俞灝明、曹曦文、張峻寧等配角陣容還是值得期待的,此外,周一圍、劉愷威會客串,能增加關注度。

  《我們的四十年》也即將開播,由金世佳、柴碧雲主演。它改編自庸人的小說《電視》,以電視為載體反映一代人的成長經歷和青春記憶。四位主人公中,有電視機企業的創業者,有負責制作電視節目的制片人,還有從龍套開始奮斗的小演員,既是商戰劇,也是行業劇,商場爭斗交織著影視圈的內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