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正陽門下小女人》熱播 蔣雯麗回應"扮嫩"爭議

2018年11月06日07: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正陽門下小女人》熱播 蔣雯麗回應“扮嫩”爭議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1月6日電(記者 張曦)電視劇《正陽門下小女人》正在熱播,該劇目前豆瓣評分8.0,31.9%的網友給出了五星好評。

  有人說,蔣雯麗太會選劇本,也有人吐槽49歲的蔣雯麗在最初幾集“強行裝嫩”。對於各種聲音,蔣雯麗照單全收。5日,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首度暢談對這部劇的感悟。

《正陽門下小女人》劇照

  《正陽門下小女人》劇照

  《正陽門下小女人》講述了新婚不久便被丈夫拋棄的徐慧真(蔣雯麗 飾),繼承祖產當上了小酒館的老板。在公私合營、改革開放等歷史浪潮中,她歷經磨難,最終在家人們的一同努力下,成為女企業家的勵志故事。

  該劇開播首日便以1.26%的高收視率,問鼎全國52城收視榜榜首。目前,在豆瓣評分為8.0,31.9%的網友給出了五星好評。

《正陽門下小女人》豆瓣評分8.0

  《正陽門下小女人》豆瓣評分8.0

  最初拿到劇本時,由於徐慧真曾是小酒館老板,蔣雯麗還去問劇方是否因為有酒業贊助。后來,當她看到這是一個女性成長的故事后,立馬被吸引住了。

  蔣雯麗認為,徐慧真就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角色。后來,當她得知導演是曾執導《正陽門下》《清滿四合院》的劉家成后,立刻答應出演。

  從少女到成熟女性,從小酒館的老板娘成長為星級酒店董事長 ,《正陽門下小女人》裡,蔣雯麗不僅要挑戰數十年的年齡跨度,還有心態的調整。

蔣雯麗在劇中年齡跨度很大。圖片來源:《正陽門下小女人》劇照

  蔣雯麗在劇中年齡跨度很大。圖片來源:《正陽門下小女人》劇照

  蔣雯麗一早並不犯怵,畢竟她曾在《金婚》《娘要嫁人》等熱門劇中得到過磨煉,她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論,“訣竅就是不同年齡段需要有不同的動作和心態”。比如,年輕時說話干脆,身形挺拔,年紀大了就會有所不同。

  然而,盡管蔣雯麗已經對細節深入打磨,但劇一開播,爭議還是來了。

  有人說49歲的她扮演少女十分出戲,有人調侃最初幾集“劇中的光打得好厲害,十級柔光磨皮,演員臉上的骨頭棱角都快磨平了”。

最初幾集,蔣雯麗被網友吐槽“扮嫩” 圖片來源:《正陽門下小女人》劇照

  最初幾集,蔣雯麗被網友吐槽“扮嫩” 圖片來源:《正陽門下小女人》劇照

  對於“扮嫩”的爭議,蔣雯麗早前表示,“我覺得年輕的時候演出年輕的精彩,年紀大也演出年紀大的那種信任和心疼,各有優勢”。

  蔣雯麗坦言,自己最早得知要演少女時曾一度“蠻有壓力”,但看到要演到70多歲就壓力就消失了。

  “年齡的跨度確實很大,導演也不希望中間換年輕演員,覺得劇情會斷掉。”蔣雯麗並未被年齡困擾,她承認這是美中不足,但也坦言無法繞開,隻希望能通過表演和劇情,讓觀眾忽略掉這個點。

  “我覺得導演找我和倪大紅,可能因為一大半的戲是在后面。”談起倪大紅,蔣雯麗滿是夸贊,她表示對方是非常棒的演員,自己很早就想與其合作。在她眼中,倪大紅不善言談,但內心非常豐富、浪漫,兩人在拍戲的間隙也會聊天,十分默契。

蔣雯麗和倪大紅有不少對手戲。 圖片來源:《正陽門下小女人》劇照

  蔣雯麗和倪大紅有不少對手戲。 圖片來源:《正陽門下小女人》劇照

  喜歡的劇本、喜歡的導演、喜歡的搭檔……這一切加在一起,讓蔣雯麗拍戲時格外愉快,她入戲快,喜歡研究台詞和所有的細節。

  在演徐慧真告知大女兒身世的那場戲,大段的台詞她一點兒沒卡殼,一氣呵成,監視器后的導演劉家成當場鼓掌﹔為了演出徐慧真失敗醉酒的落魄,蔣雯麗直接喝了酒,她覺得這樣更加真實﹔她認為徐慧真讀過私塾,有文化,因此加入了要子女背《三字經》《弟子規》的戲份……

  這些細節,不勝枚數。徐慧真就像一面鏡子,蔣雯麗在扮演的過程中,不斷學習。她說,希望把這種真善美的正能量傳達出來。

  比如,徐慧真為什麼能成功,蔣雯麗認為因為她不是經營事兒,而是經營人,“她的人生信條是‘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這和我們演戲很像,演戲是演人不是演戲,那麼做事情也是做人而不是做事。你先把人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