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金雞百花電影節7日開幕 章子怡挑戰"七月安生"雙姝

2018年11月07日07:2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章子怡挑戰“七月安生”雙姝

  金雞百花電影節在佛山舉行。圖為宣傳海報。

  第27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以下簡稱“電影節”)7日在佛山拉開帷幕。這也是時隔逾20年后,金雞百花電影節在佛山再次舉行。

  本屆電影節主體活動自11月7日開幕至11月10日閉幕,包括7日晚舉辦的開幕式暨文藝晚會,7日至9日上午舉辦的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終評,9日下午舉辦的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提名者表彰儀式,10日下午至晚上舉辦的電影藝術家走紅地毯儀式和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暨閉幕式。

  《建軍大業》獲多項提名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電影節最佳影片候選名單已於6日出爐,此前票房大熱的《紅海行動》《湄公河行動》《戰狼2》《建軍大業》等10部影片悉數入圍。當中,既有多部熱血的軍旅題材影片,又有如《七月與安生》《無問西東》《百鳥朝鳳》等獲得好口碑的文藝片,還有《唐人街探案2》等商業喜劇片。其中《建軍大業》成為本屆電影節大熱門,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多項提名。

  最佳男主角方面,匯聚了不同類型的實力派演員,有近期人氣急升、在《建軍大業》中飾演周恩來的朱亞文,有《十八洞村》中飾演楊英俊的“實力派”王學圻,有《唐人街探案2》中唐仁的“笑料擔當”王寶強,還有自導自演創造《戰狼2》票房奇跡的吳京等13位男演員入圍。

  而最佳女主角的競逐更為激烈,電影《七月與安生》中的兩位主演馬思純、周冬雨曾雙雙收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此番又攜手入選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的角逐,會不會再次誕生“雙黃蛋”呢?唯一能挑戰這對“七月安生”雙姝的,估計就是因《無問西東》中飾演王敏佳而獲得提名的章子怡。

  回溯1997年在佛山首次舉辦的第六屆金雞百花電影節,“老戲骨”劉佩琦憑借在《離開雷鋒的日子》中飾演雷鋒戰友喬安山的出色表現斬獲最佳男主角獎項。而影片《鴉片戰爭》則包攬最佳故事片獎、最佳男配角獎等5個獎項,成為當年的最大贏家。或許今年擁有多項提名的《建軍大業》也會成為最終大贏家。

  六大影展共推超過110部電影

  據悉,電影節從11月7日至11月10日期間,將舉辦主體活動、影展活動、學術論壇活動、影評征文活動等5大類、共30項活動。其中,佛山將舉辦六大影展,包括國產電影新片推介展、金雞國際影展、港澳影展、台灣電影新人新片展、少數民族影展以及改革開放40年中國電影成就展暨粵港澳大灣區影展。

  主辦方介紹,本屆電影節六大影展共有超過110部電影、近140場次,另外還有36場落地活動同期舉行。此外,“中國電影高峰論壇”“中國電影文學論壇”“中國電影科技論壇”“中國電影教育與產業高峰論壇”“中國電影產業投資影響力論壇”等一系列的學術論壇也將在電影節期間舉辦,把脈中國電影發展方向。其中,中國電影文學論壇將邀《金陵十三釵》編劇劉恆、《投名狀》編劇何冀平等名家齊聚,暢談如何講好中國好故事,聚焦如何更好地用文學的審美豐富影像,為中國電影注入文化血液。(記者/王芃琹 見習記者/黃堃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