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探營

百度:量產無人駕駛車將亮相 園區、小區裡可輕鬆上路

2018年11月07日07:39 | 來源:浙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量產無人駕駛車將亮相 園區、小區裡可輕鬆上路

WechatIMG2753.jpeg

浙江在線11月5日訊(浙江在線記者 石瀟俊)全息投影、人機交互、增強現實……每一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互聯網前沿技術都會輪番上陣。11月5日,在博覽會開幕前夕,記者來到烏鎮提前探營,看看今年又有哪些吸引眼球的黑科技。

一輛四米多長的無人駕駛車,成為百度在這次博覽會上“大”的看點。據百度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這款無人駕駛車,就是今年7月4日在第二屆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正式量產的無人駕駛車“阿波龍”。

記者了解到,“阿波龍”車身長4.3米,寬2米,共8個座位,核載14人(含6個站位)。這款車採用純電動動力系統,最高時速可達120公裡,滿電情況下可以行駛約100公裡。

WechatIMG2754.jpeg

除了動力系統不同,“阿波龍”與普通的車還有什麼不一樣呢?最大的區別在於車輛內部“大腦”——行駛系統。隻要連接上ipad,設置好起點和終點,以及開關門的時間,這款無人駕駛車輛就能輕鬆上路。但有一點,“阿波龍”的應用場景還隻能是園區、小區這樣的半封閉式道路。

工作人員介紹,“阿波龍”從機械結構上減少了許多汽車部件。記者看到,在車輛內,沒有駕駛位和方向盤,整個車輛內部看起來像一個“半環抱”的沙發,坐在裡面十分寬敞。

量產的“阿波龍”已經在北京、雄安、珠海、福州、廈門、平潭、廣州等地亮相,這次博覽會還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驚喜,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