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你好,之華》首映 岩井俊二首部華語片醞釀十年

肖揚
2018年11月09日07: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岩井俊二 首部華語片醞釀十年

將於今日上映的《你好,之華》日前首映,監制陳可辛,導演岩井俊二,主演周迅、秦昊,杜江、張子楓、吳彥姝、譚卓、胡歌等亮相。作為來華拍攝的第一部電影,岩井俊二表示影片是送給中國觀眾的一份禮物:“希望你們能從電影裡,找到青春的樣子,看到人生的故事。如果能夠享受電影裡的那個世界,就再好不過了。”

《你好,之華》講述了一個有關錯過的故事。姐姐袁之南離世的那個清晨,隻匆匆留下一封信和一張同學會邀請函。妹妹之華(周迅 飾)代替姐姐參加,卻意外遇見年少時的傾慕對象尹川(秦昊 飾)。往日的記憶在蘇醒,但再次相見,已物是人非。影片關於“青春”、關於“錯過”,卻有一種獨特的溫暖,十分動人。

岩井俊二是許多影迷和文藝青年青春期的重要記憶,他的《情書》《燕尾蝶》《四月物語》《關於莉莉周的一切》等作品都是影迷心目中的經典。

《你好,之華》是岩井俊二第一部華語作品,這個劇本醞釀了十年。他透露,其實最開始創作的是一個有關家庭的故事,“主人公的妻子手機被丈夫摔壞了,不能用手機,隻能寫信,所以我想能不能做一個像《情書》那樣以信為載體的故事。后來慢慢豐富這個故事就成為大家看到的《你好,之華》。”

首次挑戰華語片,面對中、日演員合作有何不同的問題,岩井俊二認為女演員一般憑著直覺演戲,男演員大部分是一邊思考一邊演戲,所以更多的是男性和女性演員的區別,而不是中日演員的問題。岩井俊二還稱自己是周迅的粉絲,在創作劇本的時候腦中就是周迅的模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