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8年度人民網獎學金頒獎儀式在廈門舉行

2018年11月10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1月10日電 今天上午,2018年度人民網獎學金項目頒獎儀式及新增獎學金院校啟動儀式在廈門大學舉行。來自全國十余所知名高校的近三十位人民網獎學金院校師生代表,與全國近三十所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和相關負責人,以及政府、學界、業界嘉賓和400多名廈門大學師生一起見証了這一時刻。

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廈門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長徐進功為獲獎學生代表頒獎,並合影留念。

獲獎學生代表上台領獎

人民網研究院副院長唐勝宏公布了2018年度人民網獎學金獲獎名單。13所獎學金院校推薦的45名同學獲得“人民網獎學金”﹔各獎學金院校選送了221篇論文參加優秀論文評選,經過專家組橫向評審,有105篇論文獲得2018年度“人民網獎學金優秀論文獎”,其中一等獎13篇,二等獎44篇,三等獎48篇,有20篇技術課題論文獲得2018年度“人民網獎學金優秀技術課題獎”,其中一等獎5篇,二等獎5篇,三等獎10篇。

人民網研究院副院長唐勝宏宣讀獲獎名單

人民網獎學金項目至今已走過十載,今年重點在西部和華南的新聞院校進行拓展,在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陝西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和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增設了人民網獎學金。陝西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李震代表2018年人民網獎學金項目新增院校做了發言。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陝西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李震、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副院長陶建杰、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新聞系主任、博士生導師操慧共同登台,在現場嘉賓的見証下,完成了人民網獎學金新增項目簽約啟動。

今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指出,“宣傳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作為重要職責。”人民網高度重視“育新人”這一使命任務,從2008年開始在各重點高校設立人民網獎學金,從最初的北京4所新聞院校,擴展到外省市,進而擴展到理工科、藝術類院校,至今已在全國9個省(直轄市)的14所知名高校的15個院系設立,包括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陝西師范大學、中山大學等12所大學的新聞院系,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北京郵電大學軟件學院、哈爾濱工業大學等3所大學技術院系。

人民網獎學金項目通過獎勵品學兼優的學生,獎勵學生優秀論文、優秀技術課題、優秀設計作品等方式,鼓勵學生對網絡新聞傳播、網絡技術應用等進行思考、研究和探索,並且作為各獎學金院校的實習基地,促進學界與業界對后備人才的共同培養。

迄今為止,人民網獎學金發放的總金額已超過398萬元,先后有519名同學獲得“人民網獎學金”,1153名同學撰寫的822篇論文獲得“優秀論文獎”,99件作品獲得“優秀技術課題獎”,67件作品獲得“優秀設計作品獎”。(尹崢)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