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升級打造魔法奇觀

胡禹錫
2018年11月14日13:1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升級打造魔法奇觀

裘德·洛(右)演繹不一樣的鄧布利多。 資料圖片

由《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全新創作的《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以下簡稱《神奇動物》)將於11月16日全國上映,與北美同步。作為“魔法世界”系列的全新傳奇,《神奇動物在哪裡》曾收獲8.14億美元票房,此番《神奇動物》的故事將延續前作,強大的黑巫師格林德沃逃出生天,誓要在魔法世界掀起新一輪的危機。以神奇動物學家紐特、美國魔法部傲羅蒂娜為首的正義之士,將要踏上全新的冒險旅程,前往法國並為了魔法世界的和平而戰斗。

神奇動物各展魅力

在最新發布的中國定制預告中,更多魔法世界的奇幻景象曝光。街頭金粉追蹤、藍色巨龍火焰、壯闊空戰幻境、璀璨魔法煙花以及觀眾感到最為親切的飛天掃帚追逐等場面,令人嘆為觀止。眾多神奇動物也逐一亮相,各展神奇魅力,其中最耀眼的莫過於唯一來自中國的神奇動物騶吾。在中國古籍《山海經》中,對騶吾有如下的描述:“大若虎,五採畢具,尾長於身,名曰騶吾,乘之日行千裡。”大意為騶吾大小與老虎差不多,身上有五種顏色的斑紋,尾巴比身子長,騎上它可以日行千裡。預告中,面對紐特使出的“逗貓棒”誘惑,騶吾秒變大眼“喵星人”,呆萌的表情瞬間萌化人心。但當危機來臨時,它又能霸氣十足地從紐特的旅行箱中沖出,幫助他化險為夷,絕對稱得上是“能力擔當”。J.K.羅琳表示,對於普通人來說騶吾很可怕,但對紐特來說,騶吾就像一隻大貓咪,而且隻有紐特可以制服和照顧它。

除此之外,乖巧靈活的嗅嗅、一躍而起的馬形水怪、奇幻浮現的卡巴、黑夜飛馳的夜祺、性情暴烈的神秘蜥蜴狀動物以及驚鴻一瞥的焰尾蜥、卜鳥、麋獸等紛紛亮相,令人目不暇接。飾演神奇動物學家紐特的埃迪·雷德梅恩坦言:“我最喜歡《神奇動物》的原因之一,就是能夠見到很多新的生物。”

懷舊元素再現銀幕

由J.K.羅琳傾情打造的“魔法世界”風靡全球20余年,成為一代又一代觀眾的珍貴記憶。在此次《神奇動物》中,許多與《哈利·波特》相關的元素再現銀幕,成為《神奇動物》的新一大重要看點,勾起觀眾們的無限情懷。首先,霍格沃茨重新歸來,鄧布利多、厄裡斯魔鏡、黑魔法防御課等熟悉的人物與場景將輪番登場,帶觀眾重返霍格沃茨。此外,作為《哈利·波特》系列中伏地魔的貼身愛寵和魂器之一,蝰蛇納吉尼也將在《神奇動物》系列中亮相,她的前世今生也成為觀眾關注的焦點。

作為橫跨《哈利·波特》系列與《神奇動物》系列的魔法界傳奇,同時也是J.K.羅琳最喜歡的角色,鄧布利多回歸《神奇動物》的消息一經發布,就瞬間燃起了全球影迷的熱情。J.K.羅琳將這一次鄧布利多的回歸看成一次難忘的經歷,並且為了更好地幫助裘德·洛理解角色,她在開拍前就把關於鄧布利多的一切告訴了他。羅琳同時透露,這次觀眾將通過紐特去了解鄧布利多,昔日的師生再次聯手。扮演紐特的埃迪·雷德梅恩也表示,他最喜歡探索紐特和鄧布利多的關系,鄧布利多也在這個過程中展露了他的智慧與幽默,相信會讓觀眾看到一個不一樣的鄧布利多。

說到鄧布利多,另一個不能不提的人物就是格林德沃,兩人之間有著錯綜復雜的關系。J.K.羅琳坦言,鄧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往,他倆的復雜關系是他成為現在這樣的鄧布利多的關鍵。除此之外,羅琳還透露,少年時的鄧布利多撩撥過格林德沃的惡念,他對這個年輕人的傷害一直都在,他試圖糾正他曾經犯下的錯,所以當格林德沃集結勢力企圖顛覆魔法世界時,鄧布利多試著勸大家不要對受到蠱惑的信徒大開殺戒,最終的結果如何令人期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