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35米的故宮雪景長卷圖亮相北京國貿地鐵站 刮起“創·新國風”

2018年11月16日19:12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原標題:135米的故宮雪景長卷圖亮相北京國貿地鐵站 刮起“創·新國風”

  近日,今日頭條在北京國貿地鐵站展出了一幅總長135米的故宮雪景長卷圖。從2018年11月15日到2018年12月12日,觀眾都可以在國貿地鐵站感受這場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碰撞的“創·新國風”。

  “創·新國風”長卷在北京國貿地鐵站展出,總長135米。

  在雪景長卷開篇,大雪紛飛、山脈綿延,畫面精細,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扑面而來的冬日氣息。通過今日頭條城門,滿眼望去都是騎著代步車巡邏的侍衛,一場科技感十足的故宮雪景畫就此展開。細細觀賞,宮廷動漫嘉年華堆雪人大賽、老佛爺的人工智能按摩椅、玩架子鼓和彈鋼琴的時髦宮廷樂師、宮廷好萊塢電影大片放映會、可以穿越到3001太空漫游的高科技展等等,都讓人駐足。

  主辦方介紹,長卷以“創·新國風”為主題,描繪“故宮冬天的日常”,在畫面中融入現代科技。在雪景長卷圖的十米互動區,今日頭條的體育、汽車、科技、娛樂四大頻道的優質內容,都“動”了起來。同時,觀眾還能通過互動屏幕參與冬季宮廷運動會滑雪項目:玩VR眼鏡,穿越陽光沙灘和熱帶雨林、荒野沙漠﹔參觀第一屆宮廷車展選車……

  觀眾點擊雪景長卷圖的互動屏幕,即可參與互動。

  據介紹,長卷圖上的觸屏互動,是國內地鐵站的創舉。

  作為中國首檔聚焦故宮博物館的文化創新類真人秀《上新了·故宮》的戰略合作伙伴,今日頭條不僅是網絡創意投稿獨家平台,同時提供故宮文創新品獨家投票通道,並獨家呈現故宮寶鑒、單霽翔院長主題任務推送和更多節目精彩短視頻。此次,今日頭條又將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的碰撞帶到了大眾的通勤場景——地鐵站,方便更多過往乘客感受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的魅力。

  路過乘客在“創·新國風”長卷前駐足、拍照。

  據了解,2018年4月起,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今日頭條推出了“國風計劃”,上線了“國風”頻道,一方面引入與傳統文化相關的垂直領域內容,包括國學經典、傳統書畫、傳統工藝、傳統曲藝、傳統民俗等,匯聚展示相關優質內容。與此同時,今日頭條平台已經陸續發起“全民刷館”、“粽情端午”、“如果古建筑會說話”、“這,就是中國舞”等系列征文活動,截至目前,累計覆蓋上億人次。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