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神奇動物2》有贊有彈 劇情信息過多成最大槽點

2018年11月16日07:18 | 來源:瀟湘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是一枚時長兩小時的彩蛋

如果說《哈利·波特》系列是進入平行世界的入口,那麼《神奇動物》系列就是入口上的幕帘,唯有掀開它,很多謎團才能得以追溯到由頭。

《神奇動物2》聚焦於初代大魔王格林德沃的崛起史,其中許多與《哈利·波特》相關的元素得以再現。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山海經》神獸騶吾,也亮相大銀幕。劇中它不僅性格溫馴,而且能夠化險為夷,讓人大呼想養。

時隔兩年,由大衛·葉茨執導,埃迪·雷德梅恩、凱瑟琳·沃特森、約翰尼·德普、裘德·洛等主演的魔幻電影《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以下簡稱《神奇動物2》)回歸銀幕,影片將於11月16日登陸全國影院。

近日,《神奇動物2》在長沙舉行提前看片活動,影片中不僅有嗅嗅、護樹羅鍋等前作中的萌寵動物回歸,更有中國神獸騶吾等神奇動物全新加盟。瀟湘晨報觀影團的成員直言被萌萌噠的動物們圈粉,“對一直想要根魔法棒的人表示,看完

電影我隻想要一根逗貓棒來馴服騶吾。”也有成員表示,“電影想要展現的東西太多太雜,一言不合就讓我看了兩個小時的背景介紹。”

故事

《神奇動物2》的故事延續了第一部的結尾,紐特幫助美國魔法國會將黑巫師格林德沃抓捕歸案。但幾個月之后,格林德沃成功逃脫,並召集一批“黑巫師”准備掀開一場世紀大戰,而鄧布利多則和學生紐特聯手對抗格林德沃,拯救魔法世界。

故事裡,鄧布利多作為橫跨《哈利·波特》系列與《神奇動物》系列的魔法界關鍵人物,同時也是J.K.羅琳最喜歡的角色,這一次他將以年輕的姿態登場講述自己的故事。J.K.羅琳也曾透露鄧布利多的過去很神秘,在這部影片中觀眾可以通過紐特了解他。而鄧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如何與昔日好友逐步走向分裂對抗的,第一代黑魔王格林德沃是如何崛起的,都將在《神奇動物2》一一揭曉。

除了主要角色的故事糾葛之外,影片中眾多的“神奇”動物也是看點十足,其中最耀眼的莫過於中國神奇動物騶吾,它看似凶殘,實際上性格很溫馴,面對紐特使出的“逗貓棒”誘惑,騶吾秒變大眼“喵星人”,但當危機來臨時,它又能霸氣十足地幫助紐特化險為夷,絕對稱得上是“能力擔當”。而“萌力擔當”嗅嗅更是帶著嗅嗅寶寶驚艷亮相,此外,馬形水怪、卜鳥、麋獸等神奇動物也紛紛登場,令人目不暇接。

評鑒

總體看下來,不少觀眾發現,影片中所謂的“神奇動物”只是為了增強娛樂性的噱頭,表面看似是一個冒險故事,實則是為將本系列打造成《哈利·波特》的前傳,真正要解釋的是鄧布利多過去的故事、格林德沃對魔法世界造成了怎樣的影響等,從而描繪出一個魔法王國。

不過影片中有趣的動物讓瀟湘晨報觀影團成員紛紛表示被萌翻了,“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好想抱一隻小嗅嗅回家”。也有部分“嚴格”的觀眾毫不留情地吐槽影片,稱其是下一部電影的巨大廣告片和超長彩蛋,“迷亂的故事線,既要與《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角色產生聯系,又要想方設法為下一部做好鋪墊,一言不合就讓我看了兩個小時的背景介紹。”

情懷

再次回到霍格沃茲,發現這麼多年過去了,那裡的擺設和場景一點都沒變,還很神奇地看到了鄧布利多校長的年輕時帥氣的模樣。 ——阿凡達(物流專員)

骨灰級哈迷表示有點滿足,這部影片中太多熟悉的元素閃現在眼前,涌現一股莫名的感動。 ——魚丸醬(文案策劃)

個人認為影片中最大的驚喜就是年輕時候的鄧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這對“官方CP”同框了。作為最強大的黑魔法師,格林德沃開篇就是暴風雨中駕著夜騏馬車越獄出逃的場景,可以說是最酷的反派角色了,我非常期待下一部鄧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正面對決。 ——熹微(大學生)

遺憾

標准的粉絲向電影,揭開了很多角色的背景,同時也挖了很多新坑,作為一個哈利迷,我特別好奇故事將會走向哪裡。不過對於非哈迷的觀眾來說,這部電影就顯得不大友好了。 ——貓咪胡(剪輯師)

《神奇動物2》是一部明顯的“過渡章節”影片,信息量很大,人物雜七雜八的塞進來很多,顯得有些突兀。羅琳阿姨想表達的東西太多,主線支線混在一起,導致角色刻畫的不足,整個劇情的發展起伏如流水賬一般,就是在不斷填坑和挖坑,觀眾則是在這些故事線中跳來跳去,讓人看起來費眼費腦還有點雲裡霧裡。——射手座(手工制作)(記者周詩浩 實習生羅佳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