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市育英學校舉辦紀念建校70周年校友開放日活動

於會祥校長致辭,李東東楚雙建周駿蕭等校友進行主題講座

2018年11月17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2018年11月17日,北京市育英學校舉辦了紀念建校70周年校友開放日活動,歡迎老教師、老校友回家。各屆校友、老教師及在校師生近5000多人匯聚在美麗校園,共同慶祝育英學校建校70周年。

11月17日早,前往參加育英學校校慶的校友絡繹不絕。

當日上午,來自不同屆別的師生,歡聚在思問樓、思聰樓、思成樓的各個教室,重溫青蔥歲月,追憶奮斗歷程,分享人生感悟,共籌美好未來。學校為校友們設計了參觀校園、校友講壇、師生聚會等活動環節,分別為“育英人”“育英貌”“育英魂”“育英情”“育英味”“育英影”等六個主題。

“育英人”“育英貌”主題活動是參觀校園文化景觀和學校發展與教育成果展覽、老校友書畫攝影展、育英學子展覽。學生志願者為校友講解了育英學校的變化,介紹了學校的文化、學習生活,部分社團還進行了展示。

“育英魂”主題活動是校友講壇。為傳承育英文化、弘揚育英精神,育英學校舉辦了“北京市育英學校70華誕·校友講壇”,邀請優秀校友代表進行主題講座。

育英學校第12屆畢業生、原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東東校友應邀作了《抒寫辭賦新古文 狀描偉大新時代》的主題講座。1975屆第一屆高中畢業生楚雙建校友、2014屆高中畢業生周駿蕭校友,分別作了《育英,不可磨滅的青春記憶》《敬禮!我的母校,我的老師》的主題講座。在校師生及校友1000余人聆聽了講座。

育英學校第12屆畢業生、原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東東校友作《抒寫辭賦新古文 狀描偉大新時代》主題講座。

1975屆第一屆高中畢業生楚雙建校友作《育英,不可磨滅的青春記憶》主題講座。

2014屆高中畢業生周駿蕭校友作《敬禮!我的母校,我的老師》主題講座。

講座結束后,李東東校友與育英學校教師代表屈岩、學生代表杜亦森共同朗誦《育英賦》,寄意育英學校在新時代的開拓與發展,表達對母校的感恩和祝福﹔並向育英學校贈送了著作。育英學校校長於會祥代表育英學校接受捐贈,並向李東東校友頒贈了捐贈証書。

李東東校友、屈岩老師、杜亦森同學,三代育英人共同朗誦《育英賦》。

李東東校友向育英學校贈送著作,於會祥校長頒贈捐贈証書。 

育英學校第12屆畢業生代表集體向育英學校贈送了圖書,於會祥校長代表育英學校接受捐贈,並向校友代表頒贈了捐贈証書。

育英學校第12屆校友代表捐贈圖書后,與於會祥校長合影。

於會祥校長在致辭中說,育英學校在70年的征程中,一代代的老師把自己的青春、知識,奉獻給了學生﹔育英培養的一代代學生,把自己的聰明才智,奉獻給了社會。育英以責任傳承初心,用擔當堅守使命,教師辛勤耕耘,培育學生努力回報祖國。在各界校友,尤其是老校友的支持下,育英學校的未來將更加美麗。

育英學校於會祥校長致辭。

在校師生和校友代表認真聆聽講座。

同學們代表認真聆聽講座。

學校領導、師生代表和老校友合影留念。

北京市育英學校的前身是“中共中央直屬育英小學”,1948年建校於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1949年隨中共中央一起遷入北京。毛澤東主席在1952年“六一”兒童節為育英題寫了“好好學習 好好學習”的校訓。20世紀80年代,胡耀邦總書記題寫了校名。育英學校現有在校生近6000人、教學班145個,分布在萬壽路校區、紫金長安校區、航天校區和西翠路校區﹔並在密雲區、大興區、延慶區辦有三所分校 ,已發展成為“一校四址、三個分校”的集團化學校。

七十載風雨歷程,七十載弦歌不輟。參加校友開放日的育英老校友表示,母校的歷史,鐫刻著每一位育英人的風採﹔母校的發展,凝聚著每一位育英人的心血。走進校史館再次喚起紅色記憶,參觀最美校園感受校園生活的美好,聽校友講壇激起家國情懷,瀏覽教育教學成果展覽,為母校的發展點贊。

育英有關負責人表示,育英學校建校70年來,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守立德樹人的價值觀﹔辦學至今,培養了數以萬計的合格畢業生,他們當中既有黨、政、軍等方面的領導干部,也有專家學者,以及各行業領軍人物、成功人士,在社會主義建設的各個領域發揮積極作用。七十華誕是育英學校發展史上的重要裡程碑,更是學校可持續發展的一個新起點。全體育英人踏上新的征程,將用實際行動為學校新的輝煌不懈努力,再譜華章。

在李東東校友創作、著名書法家張志和書寫的《育英賦》前,育英學校校長於會祥、黨委書記嚴華與校友論壇的三位演講校友李東東、楚雙建、周駿蕭合影留念。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