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看抖音刷出公安部B級逃犯 熱心網友獲5萬舉報獎勵

陳國洲
2018年11月18日07: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看抖音刷出公安部B級逃犯熱心網友獲5萬元舉報獎勵

  記者16日從重慶市公安局了解到,甘肅一網友刷重慶公安“平安重慶”抖音號時,發現自己見過的人和警方懸賞的公安部B級逃犯非常相像,於是作了舉報。重慶警方根據這名網友的舉報線索果然抓獲了逃犯,網友因此獲得5萬元舉報獎勵。

  2018年6月10日,重慶市渝北區發生一起命案。重慶市公安局刑偵總隊和重慶市渝北區公安分局刑偵支隊兩級刑偵部門組成專案組全力偵辦,很快確定了犯罪嫌疑人高某。重慶警方一邊投入警力開展抓捕,一邊上報公安部,公安部將之列為B級逃犯。

  10月19日,重慶警方通過媒體公布了對高某的懸賞通告,公布了高某逃離時的視頻及相關特征,吁請群眾發現線索立即報警!對提供重要線索的舉報人、協助緝捕有功的單位或個人,將給予人民幣5萬元獎勵。

  11月14日上午,重慶警方接到舉報電話,甘肅網友魏華(化名)稱看到了“平安重慶”抖音號上懸賞的高某。懸賞中的男子會電焊,會開車,一口帶地方口音的普通話,和自己在甘肅省蘭州市榆中縣某汽修廠看見的一名工人特別像。

  重慶渝北區警方立即飛赴甘肅蘭州,再輾轉乘車趕往榆中縣。經過反復核實確認,將高某一舉抓獲。11月15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高某被重慶警方押解回渝。

  按照懸賞通告,重慶警方於11月15日上午將5萬元獎金兌現給了舉報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