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趙麗穎新劇捧紅男主金瀚 85后小花爭推90后新人

曾俊
2018年11月19日07: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5后小花 爭推90后新人

  《三生三世枕上書》海報

  陳鈺琪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海報

  憑借新劇《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趙麗穎力推的新人金瀚讓很多觀眾眼前一亮,可柔可剛的林淺與果敢堅毅的厲致誠之間逗趣有愛的互動引發大家熱議。近來趙麗穎等一批女演員工作室簽約的新人出現在觀眾視線中,誰的成績單最好?新生力量又能否扛住外界挑剔的目光,值得多多考察。

  趙麗穎角色轉型“輕熟風”

  男主角名不見經傳獲認可

  由趙麗穎、金瀚主演的電視劇《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在東方衛視開播后,口碑不錯。該劇講述了服裝設計師林淺(趙麗穎飾)與特種兵出身的企業繼承人厲致誠(金瀚飾)因一場營救任務相識,並在隨后的工作中相知相許,攜手創立民族品牌並收獲幸福的故事。

  在演繹上,趙麗穎告別了過去“小可愛”的角色設定,變得獨立干練——短發造型、甜甜一笑,“讓人沒有抵抗力”,向觀眾展現了從純真“小女人”到輕熟“大女人”的蛻變。趙麗穎的演技在同輩中相對突出,且自帶流量,以往的男搭檔都是人氣演員,因此不少人好奇為何新劇換成了名不見經傳的金瀚?

  原來,金瀚是趙麗穎工作室的簽約藝人,曾在《中國好男兒》中脫穎而出,后獲得在唐嫣主演的《錦繡未央》中演反派一號的機會。在《楚喬傳》裡,他獲得關注,但只是配角。所以,很多人對他主演《你和我的傾城時光》抱有懷疑。對此,該劇的原著作者丁墨表示大家要鼓勵新人,“他很敬業,就這一點我們應該有期待,我們需要新鮮血液”。

  該劇開播后,金瀚的表演讓人眼前一亮。角色氣質陽剛,感情戲呈現干淨純粹。厲致誠與林淺的性格差異明顯,這對CP為觀眾上演了一系列高甜互動,令人期待其感情進展。

  接受採訪時,金瀚談及與老板拍戲,表示壓力很大,“我們演的就是初戀的感覺,她是收視王牌,我怕拖后腿,但好在戲裡戲外交流很輕鬆,我就沒那麼緊張了”。他還說自己想做演員,“鮮肉這個標簽不適合貼在我臉上”。

  小花推的新人哪個潛力大

  演藝圈更新換代的速度極快,1985年前后出生的小花們也在面臨新一批演員的競爭。除了開始尋求轉型,有一些人氣小花還成立工作室力推新人。除了趙麗穎力推金瀚,楊冪、唐嫣等在這方面也都做出了一些成績,推新方式主要是靠作品。

  楊冪助力迪麗熱巴

  《三生三世枕上書》正在熱拍

  迪麗熱巴還沒有從上海戲劇學院畢業時就被楊冪看中並簽約。迪麗熱巴的成績單非常不錯,已經有了《三生三世十裡桃花》《漂亮的李慧珍》《烈火如歌》等代表作,最近還在金鷹節上賺足話題。其主演的《三生三世枕上書》正在熱拍,與同工作室藝人高偉光組成CP,繼續“情牽三生”。此外她還將作為綜藝節目《創造101》第二季的發起人和導師,預計熱度也會很高。

  唐嫣力推陳鈺琪

  新版《倚天屠龍記》演趙敏

  唐嫣工作室的頭號新人是陳鈺琪,參演過《錦繡未央》《時間都知道》等電視劇,后一部中她飾演女主角的閨蜜。她還在熱播劇《香蜜沉沉燼如霜》裡演女二號,刷出了一些存在感。

  不過,陳鈺琪也不再拘泥於做配角了,在新版《倚天屠龍記》中,她飾演趙敏,她想要在90后演員中突圍,就必須讓新作給觀眾一些驚喜。唐嫣曾透露簽約陳鈺琪的原因,第一次見到陳鈺琪時,“覺得她給人的感覺和當年的我很像,在片場一個人靜靜地不說話,但眼眸清澈很有靈氣。慢慢的,被她的氣質打動了,決定把她簽下來。”

  楊穎則簽了一位18歲的混血模特李詩穎,要將其打造成“baby 2.0”。

  整體上看,這些人氣女演員工作室簽下的一眾新人都有新作品陸續推出,也都展現出了一定的表演潛質,這對急需新生力量加入的演藝圈來說是一件好事,觀眾不妨多多關注。

  當然,新人們切不可走“揠苗助長”的路,演員老板要尊重創作規律,不要為了捧新人而強行給他們加戲,否則隻會惹來反感。新人也不要太急躁,隻有認真打磨、專注表演,從小角色開始,才能慢慢闖出屬於自己的天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