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於丹卸任北師大藝術與傳媒學院黨委書記

雷嘉
2018年11月24日05:4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於丹卸任北師大藝術與傳媒學院黨委書記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北京師范大學獲得証實,著名文化學者、北京師范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於丹近日已經卸任該校藝術與傳媒學院黨委書記一職。接替於丹的是該院影視傳媒系教師路春艷教授。

  昨晚,北師大針對此事表態稱,於丹教授自2013年5月擔任藝術與傳媒學院黨委書記,任期已滿五年,卸任學院黨委書記是學院黨委的正常換屆。學校黨委對於丹教授擔任學院黨委書記期間的工作給予高度肯定。於丹教授作為著名文化學者,還擔任學校首都文化創新與文化傳播工程研究院院長,承擔著繁重的教學科研和管理任務。

  於丹1965年生於北京,畢業於北京聯合大學、 北京師范大學,自1995年開始從事高校影視教學與研究,在北師大先后執教本科生課程《影視學概論》、《中國古典文學》及研究生課程《電視理論思潮》等。作為當代知名文化學者,她除了北師大教授的職務,還有很多頭銜: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著名電視策劃人等。她在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等欄目主講過《論語心得》、《庄子心得》等系列講座,擔綱過很多大型電視專題片的撰稿人,還在我國內地、港台地區及多個國家進行了千余場傳統文化講座,獲得高度關注。她的《於丹〈論語〉心得》等著作國內累計銷量已達600余萬冊,多次再版,並譯為30余種文字在各國發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