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8年全國票房已超2017年 全年要達600億難度不小

2018年11月26日06:5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559.14億:截至昨日今年票房已超去年

  國家電影局的統計數字表明,截至11月25日下午5點27分,2018年全國電影票房已經超過2017年的總票房559.11億元,創下新紀錄。

  截至記者發稿時,2018年全國電影票房達559.1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10%,其中國產影片票房佔比超過60%。在票房過億元的73部影片中,影片國產影片39部。

  今年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分別是《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藥神》《西虹市首富》和《復仇者聯盟:無限戰爭》,其中前四部都為國產片。《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作為春節檔大熱影片,貢獻了70億的票房。而《我不是藥神》則有30億元以上票房,《西虹市首富》創造25億的票房成績。進口片中,《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達到23億成2018年最高票房外語片,《侏羅紀世界2》16.9億緊隨其后。不過以目前的走勢來看,《毒液》超越《侏羅紀世界2》也僅僅是時間問題。

  總體看來,好萊塢影片在中國電影市場的影響力下滑趨勢明顯,國產影片的市場主體地位得到進一步鞏固。

  今年暑期檔提前6天完成163.46億元的票房,從而超越2017年暑期檔,票房形勢一片大好。沒想到暑期檔后電影市場出現頹勢:眾多影片內容一般,加上取消票補、監管加強等舉措,中秋檔國慶檔票房紛紛縮水。因此,若想完成全年600億的目標,最后一個月需要有40多億的票房,顯然並不容易。

  不過,不少業內人士認為中國電影產業的結構性調整剛剛開始,穩定的觀影習慣需要悉心培養,穩定的觀影人群需要不斷拓展,波動是正常的。在業內看來,適當的降溫,可以讓市場更理性更健康。(記者 肖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