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華策影視:平台賦能深耕內容厚植產業

2018年12月06日07:0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台賦能深耕內容厚植產業

  華策影視在深化改革發展中,始終堅持把提高作品質量作為生命線,以創意引領和平台賦能來深耕內容、厚植產業,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在發展中,堅持對標國際,建立影視工業賦能體系,堅持推進智能化、大數據等新技術在影視質造平台建設中的廣泛應用。華策在杭州、上海、北京三地事業群建立了數據中心、創意中心、研發中心、經紀管理中心、制作中心等部門,系統性開展項目前期策劃、劇本優化、制作企劃、制作籌備、拍攝發行、項目總結以及質量管理、成本管控、資源協同等一整套體系的實施和優化,搭建高峰作品的體系化平台,規模化、精細化地打造既符合主流價值觀、又適應國際化市場的系列精品內容。為促進資源整合,成立了浙江華策影視高等研究院,與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北京大學中文系、北京電影學院、浙江傳媒學院等合作打造以成果轉換為導向的高端化、前沿化和專業化高等研究機構,深度推進影視產業的數據化、產權化、項目化、實體化、貿易化。下一步,華策擬發起建立長三角區域影視合作聯盟,實現長三角區域影視企業資源共享,打破區域內的行業壁壘、科技壁壘、人才壁壘,推動影視產業的全球化資源在長三角區域的合理配置和優化落地,助推區域內的影視文化產品的策劃、制作、發行、出口等環節達到國際水准。

  (作者:趙依芳,系浙江華策影視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