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山東出版集團:實施雙輪驅動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

2018年12月06日07:11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施雙輪驅動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

  山東出版集團始終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堅持以改革為動力、以創新為引領,大力實施雙輪驅動戰略,一手抓產業發展,一手抓規范管理,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集團連續14屆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2017年集團(合並)實現營業總收入95.96億元,同比增長15.53%,實現利潤總額14.1億元,同比增長57.3%。

  在發展中,我們努力實施雙輪驅動戰略,同步做大做強集團公司和股份公司,同時做好自身積累增長和資本市場並購,加強規范管理。一是以集團為主體,加大資本運作力度,實現運營效益最大化﹔以新地投資公司為主體,構建文化資本運作體系,形成了集文化投資、融資租賃、私募基金、債權投資為一體的完備投資業態﹔新昕、新源、新力公司加快由管理資產、經營資產向多元發展轉變,積極打造可持續發展新業態。股份公司在做強做大出版主業的同時,以上市為動力,借助資本市場的力量,迅速擴大營收和資產規模,提升山東文化的實力和影響力。在全系統陸續開展“規范管理年”“學習創新效能年”和“一推雙降”(推行全面預算管理,降庫存、降費用)、“僵尸”企業清理整合等工作,企業的科學化管理水平明顯提升。

   (作者:王次忠,系山東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