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開幕 2019新片推介會成亮點

2018年12月12日06: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開幕

  11日,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在三亞開幕。此次電影節設置了國際影展、國際制片人論壇、星光扶貧行動和“2019年新片推介會”等活動。共有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部海內外佳作參與“國際影展”環節。在展映模式上,電影節採用全域性電影展映形式,今后將逐步實現全年不同季節、主題、國家和地區的優秀影片在全島各大影院輪流展映,三亞、海口、瓊海3個城市聯動,實現“全年展映、全島放映”。

  “2019年新片推介會”是本次電影節的一大亮點,屆時眾多知名制片機構及影片主創將直接面向來自全國100多個城市、代表2000家千萬票房以上的影院經理及48條城市主流院線經理推介影片。

  開幕式當天,電影博物館在三亞大東海廣場正式向公眾開放。該博物館設置了紀念改革開放40年電影主題展,以每年一部當年的現象級影片、有故事的電影人和電影產業重要事件的形式,主要以圖片、影像等方式進行回顧,生動記錄中國電影40年來的發展軌跡和標志性人物事件。據介紹,臨時搭建的電影博物館旨在通過為期半年的展出,展示中國電影在改革開放40年中取得的輝煌成就,豐富海南島電影文化內涵,借由電影文化向群眾宣傳改革開放取得的豐碩成果,展現電影節的文化意義。(記者陳支援、黃曉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