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李銳發起公益支教計劃:幫助孩子不僅要用心用情

莫斯其格
2018年12月12日07: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村長”發起公益支教計劃

  李銳、應採兒

  近日,“村長”李銳在微博發起“跟著村長去支教”公益計劃,得到了陳小春、應採兒等圈內好友的支持。昨日中午接受記者採訪時,李銳表示:“小春和採兒不是我邀請過來的,他們是主動過來、硬要參加的。我覺得我們在一起啥都不用說,在支教、公益的路上碰到,那就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最幸福的時候。”

  “其實公益的這個工作我應該已經做了有20多年。”李銳表示,“做公益的初心是為尋找快樂。我是一個興趣愛好特別多的人,但最快樂其實是做公益的時候——內心那種巨大快樂和身邊所有人純淨的笑、開懷的笑,是讓人最有幸福感的、最高級的享受。我想帶著朋友一起享受這種快樂。”不過,李銳強調,好朋友們都是自發參與的,“小春和採兒每次看我有公益活動都非得要來。他們輾轉跑了很遠的路,到大山裡跟孩子們在一起度過快樂時光,我被他們暖到了。做慈善、做公益的採兒,是我看到最美的採兒。”除了陳小春應採兒,李銳透露,李健、韓磊、蔡國慶、田亮、沙溢、吳尊也表示希望一起參與到公益支教當中,“韓磊說希望村長帶隊,他陪著一起到內蒙古大草原去,帶孩子們尋找音樂的靈魂……這些事兒我都記著呢”。

  李銳認為,做公益、做支教,“我們不僅要用心要用情,還要用科技、用創意、用快樂……隻有這樣才能真正去做好這個公益支教”。李銳希望,給鄉村孩子、留守兒童提供高科技公益平台,“科學可以讓孩子增長見識,了解外面的世界,更好地掌握知識”。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