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未屏蔽被禁網頁 谷歌被俄羅斯開罰單

2018年12月13日05: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未屏蔽被禁網頁 谷歌被俄羅斯開罰單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2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11日發布聲明說,對互聯網搜索巨頭美國谷歌公司處以50萬盧布(約合5.2萬元人民幣)罰款,作為對其拒絕接受被禁網頁目錄且未屏蔽被禁信息的處罰。

  俄媒體援引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局長扎羅夫的話說,如果谷歌公司不刪除搜索結果中的非法信息,該局將對谷歌公司展開新的訴訟。

  根據俄羅斯法律規定,自今年10月1日起,進入俄市場的搜索引擎要接受一份被禁網頁目錄,並且屏蔽目錄內的所有搜索結果。如違反該法律規定,將被處以50萬至70萬盧布罰款。

  俄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於10月底向谷歌公司發出信函,要求對方30天內連接俄羅斯聯邦國家信息系統,后者包含被禁網頁目錄。該局要求谷歌在30天期限結束后的3天內開始通過聯邦國家信息系統過濾搜索結果,但谷歌沒有遵照執行。

  俄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稱,將進一步監督谷歌今后在俄的搜索業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