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群星助力海南島國際電影節 "推介大使"朱一龍承包尖叫

陳慧
2018年12月13日05:5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群星助力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開幕

  張震、朱一龍、Maggie Q 現身開幕紅毯。

  凱奇認為電影節能促成很多驚喜合作。

  在尼古拉斯·凱奇、Maggie Q、張震、朱一龍、蔣雯麗等中外明星助力下,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前晚在三亞正式開幕。在昨日舉行的國際制片人高峰論壇上,面對即將達成的600億年度票房目標,出品了《紅海行動》《無雙》等大賣影片的博納影業總裁於冬認為,這十年中國電影超越好萊塢,制片人是至關重要的環節。

  開幕直擊:朱一龍任“推介大使”承包尖叫

  前晚三亞的開幕式上,眾多明星出場助陣,紅毯上引發最大尖叫聲的莫過於朱一龍。憑借著網劇《鎮魂》,這位男演員在30歲登上了人氣巔峰,成為新一屆“流量擔當”。事實上,他也是本屆電影節新片推介大使。採訪中朱一龍說很榮幸被委以重任,並表示自己作為演員,始終堅信“中國電影會越來越好,中國的電影市場會越來越繁榮”。

  朱一龍透露,自己平時隻要有空,很願意和親朋好友一起看電影。眼下正在拍攝最新一版《盜墓筆記》的他稱劇組拍戲很忙,所以外間種種議論他並沒有關注。談起新角色“吳邪”,他表示:“這一次除了冒險,對吳邪的呈現還會體現他對生命、生活還有兄弟情的理解。”

  另一個引發關注的電影人非尼古拉斯·凱奇莫屬。憑借新片《曼蒂》,曾一度被稱“爛片王”的他逆轉了一回口碑。此次受邀參加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凱奇回憶了他過往和華語影人合作的愉快經歷。“我跟吳宇森合作過《變臉》和《風語者》,也跟彭氏兄弟拍了《曼谷殺手》,還聽說我跟杰瑞·布魯克海默(知名制片人)合作的幾部動作片,從《空中監獄》《勇闖奪命島》,到《國家寶藏》,都很符合中國觀眾的(觀影)口味很搭。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一直都對中國很感興趣,很想與中國建立一種聯系。”有人就說,作為奧斯卡影帝的凱奇在大部分中國觀眾心裡,就是動作明星代表。他笑著回答:“動作片在全球范圍確實有極高傳播度,我應該再多拍幾部動作片。”

  抽空為在三亞設立的電影博物館剪彩的凱奇,在參觀之后感嘆好萊塢也應該有這樣的博物館供影迷參觀,他本人就是一名電影重度愛好者,說起最近喜歡的電影,他舉出了大衛·馬肯茲導演的《法外之王》。除了愛看電影,他說自己也熱愛出席各類電影節,“在電影節,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很有可能今天我遇到的什麼人,將來會合作拍攝電影。”

  專業活動:“拍攝景點大展”凸顯特色

  除了明星陣容,首次舉辦的海南島國際電影節要如何體現特點和突出專業性,無疑是主辦方最需要考慮的問題。12日上午開幕的“全國拍攝景點推介大展”,就是國內第一家以“文化+旅游”為核心概念的高端影視景點品牌展會。身為展會推薦大使的郭濤現場表示,此次推介大展將為廣大電影人帶來實際可觀的便利條件,對於新導演來說更是提供了更多的創作靈感和機會。近年以工作室形式投拍了多部作品的明道,這次就帶著斥資千萬打造的短片前來,現場採訪時他強調,影視制作公司與景區之間不可分割的緊密聯系。

  專業性、國際化的論壇峰會也是國際電影節必備項目。昨日率先開始的國際制片人高峰論壇,就吸引了上海電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博納影業總裁於冬、電影《戰狼》制片人關海龍等參與。

  本月電影市場受《海王》帶動呈現火熱趨勢,外加月底開始進入賀歲檔,業內普遍認為年度票房600億目標基本可以實現。面對良好局面,於冬發言理性中帶著思考,“中國電影經過了十七年的長足發展,今年有望突破600億的大關。但600億票房裡,有300億(票房)來自美國電影,所以未來的十年到二十年是把中國影片、中國故事、中國元素輸出到全球市場關鍵時期。”

  於冬認為“中國電影超越好萊塢電影”這個命題並不沉重,眼下有實現的可能,接下來需要“一大批既懂市場、又懂國際合作規則和好萊塢的優秀電影制造商”,“我覺得制片人在這方面要起到至關重要的推動作用”。他認為,好萊塢原創力正在逐漸消失,“不停地重復拍續集,不停地拍超級大片、科幻大片、動漫大片,但現在的中國電影經過了長足發展正是原創力最豐富的時候,可以說這是我們最接近好萊塢的一個十年,我們這一代制片人要有這樣的責任跟信心,拍出大批優秀的中國影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