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南陽日報》:主題突出有特色 出新出彩氛圍濃

趙甫
2018年12月18日13:1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陽日報》主題突出有特色 出新出彩氛圍濃

  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南陽日報》圍繞這一主題進行多角度、立體化、多形式宣傳報道,刊發各類稿件(照片)超過1500篇(幅),宣傳有聲勢、報道有規模、策劃有特色、形式有創新,營造出了奮發向上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濃厚輿論氛圍。

  截至目前,《南陽日報》共推出200多個整版聚焦改革開放40年相關報道,版面鮮活,版式新穎,內容全面。專欄大多在頭版顯著位置呈現並精心設計,相關專欄基本不斷線,依靠高見報率營造了濃厚宣傳氛圍。策劃的專版報道數量多,版式設計獨具匠心,統一“謳歌輝煌成就 奮進偉大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報眉,做到圖文並重,特別是大幅照片的運用,增強了視覺沖擊力。

  面對重大宣傳主題,南陽日報社高度重視,在《南陽日報》要聞、時事新聞等版面持續推出《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專欄。該專欄及時轉發中央、省主要媒體“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相關宣傳報道,推出了《故事,從一場大討論開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確立歷程》《改革開放的活力之源——共享發展的新時代印記》《打開一扇窗,看見全世界——回眸中國沿海開放高光時刻》等一批重要綜述、評論、重點文章,講好改革開放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

  同時,在《社會早刊》《經濟周刊》《文化周刊》《法治周刊》等版面上推出《改革開放40年文化系列報道》《南陽改革開放40年·圖說身邊的變化》《“我與改革開放40年”的故事》等重點專欄10余個,高精准策劃,採寫了一大批鮮活稿件,多角度反映了廣大干部群眾對改革開放偉大成就的切身感受。

  11月12日起,要聞一版開設《改革開放40年亮點回眸》專欄,推出《工業強市挑大梁》《黨旗飄揚風帆勁》《滿目蒼翠入畫屏》等系列報道,立體化、多形式展示改革開放以來南陽發生的重大變化、重大成就、典型做法、成功經驗,以及具有標志性的改革人物、改革故事,弘揚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營造努力奮斗、團結進取的濃厚氛圍。在《我與改革開放》征文欄目中,通過一件件小事,從一個側面反映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變化,娓娓道來,可讀性強,給人以親切感。

  11月30日,《南陽日報》推出“改革開放40年南陽十大新聞”通版內容,重點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南陽南水北調移民遷安、南陽躋身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南陽成功創建全國衛生城市等重大成就,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中大有作為的南陽印記、南陽智慧、南陽形象、南陽名片。

  策劃推出200余期的“謳歌輝煌成就 奮進偉大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主題宣傳報道,重點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來南陽經濟、社會、黨建、文化、教育、科技、衛生、旅游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城市建設、文化旅游、園林綠化、健康醫療、城鄉面貌、美麗鄉村、特色鄉鎮、道路提升等領域發生的巨變。

  推出“禮贊改革開放40年之科技創新”系列專版,廣泛宣傳改革開放40年來南陽科技創新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聚焦南陽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發展,報道了一大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且走向世界的“南陽制造”,較好地服務了地方市委、市政府“兩輪兩翼”戰略、“九大專項”建設等中心工作。系列特刊更是聚焦各縣市區高質量發展、產業經濟、金融服務、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讓讀者有眼前一亮之感。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