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記者獲頒波蘭“杰出貢獻勛章”

閆鬆
2018年12月20日13:2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先后撰寫3部文化專著促進中波文化交流中國記者獲頒波蘭“杰出貢獻勛章”

  杜京(中)與波蘭駐華大使賽熙軍(右)夫婦合影。 本報記者 閆鬆 攝

  12月17日,波蘭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向中國記者、作家杜京頒發波蘭共和國“杰出貢獻勛章”。據悉,杜京先后撰寫了《我,文化 波蘭》《琥珀色的格但斯克》《四季波蘭》3部圖文並茂的文化專著,促進了中波文化交流。

  杜京曾任《北京日報》《雲南日報》高級記者,現任中國報紙副刊研究會副秘書長。杜京多次去過波蘭,對波蘭的歷史、文化、政治、經濟十分關注。她採訪過波蘭政治家、外交官、藝術家等公眾人物和眾多波蘭普通人,記錄下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從不同角度對波蘭的歷史和文化進行了細膩的描述。

  當日,由中國書籍出版社出版的杜京新作《四季波蘭》首發。該書通過一年四季的變化,介紹波蘭歷史、文化、教育、藝術、經濟、旅游以及中波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情況。全書有30多萬字和數百幅精美照片,用鮮活生動的細節和優美流暢的文字,給讀者帶來奇妙的閱讀體驗。

  波蘭駐華大使賽熙軍表示,杜京利用自己在新聞和寫作方面的才華拉近了波蘭文化與中國讀者之間的距離,通過認識波蘭的普通民眾並與他們深入交流去了解這個國家。為了表彰杜京在波蘭文化與中國文化對話方面所作出的貢獻,決定向杜京授予波蘭“杰出貢獻勛章”。這也是波蘭首次向中國記者頒發該勛章。

  波蘭“杰出貢獻勛章”由波蘭外交部部長頒發,旨在表彰為波蘭與各國友好交往、促進和平友誼、推動文化交流作出杰出貢獻的個人或組織。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