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好記者”在河南巡講“好故事”

韓為卿
2018年12月20日13:2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記者”在河南巡講“好故事”

  12月17日上午,第五屆“好記者講好故事”河南巡回演講活動首場在鄭州舉行。來自新華社、科技日報社、工人日報社等新聞媒體的12名記者,用自己的“故事”詮釋了新聞工作者以導向為靈魂、以真實為生命、以人民為中心的責任與擔當,展現了當代新聞工作者奮發有為、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

  在報告會上,新華社記者劉萬利以《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為題,講述了7年駐外,輾轉利比亞、也門、伊拉克3個戰地採訪的故事﹔安徽省和縣廣播電視台記者劉琴,6年抗癌,始終不忘記者的職責,用一篇篇有溫度、有深度的新聞作品記錄著時代﹔國家電網報社記者徐可踩著高壓線,在200米的高空拍攝被採訪對象……記者的深情講述贏得陣陣掌聲。

  會后,宣講團成員與河南省部分媒體記者、新聞管理部門人員等進行了座談交流。與會記者表示,要以這些優秀同行為榜樣,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