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青年作家報》今日創刊 新媒體平台同時啟動

2018年12月25日06:5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青年作家報》今日創刊

  放飛青春夢想,實現文學理想。一份由共青團中央主管、中國青年報社主辦的文學新報——《中國青年作家報》12月25日正式創刊,中國青年作家報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同時啟動。

  《中國青年作家報》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要求,以“點燃青年創作激情,提高青年文學素養,堅定青年文化自信”為辦報宗旨,幫助青年深入體驗生活、深刻提煉生活、生動表達生活,將見識、智慧與品質融入學習成長全過程,抒寫多彩、進步、和諧的中國。

  《中國青年作家報》為周報,每期16版。除了生產文字、圖片等平面媒體內容外,還將依托中國青年報社“融媒小廚”生產全媒體產品,推動青年創作者與著名作家互動成長平台和傳播平台建設,並將其生產的內容接入“融媒小廚”,推動青年創作者紙質和數字化作品出版,同時為相關青年作品轉換孵化成影視作品提供支持和支撐。

  關注現實生活,關心國家命運,記錄時代偉大變遷,反映人民群眾心聲,一直是青年創作者的普遍共識和價值追求。《中國青年作家報》將秉承中國青年報“推動社會進步,服務青年成長”這一理念,陪伴更多青年創作者不斷發現更好的自我,陪伴強國一代不斷培養塑造人文寫作的素養,幫助青年從這裡成長為作家、大作家,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學大發展、大繁榮作出貢獻。

  《中國青年作家報》設有對話名家、文藝評論、一封來信、志願文學、我的親朋、大好河山等版塊。歡迎青年創作者以來稿、來圖和音視頻等方式與我們一起辦好《中國青年作家報》,投稿郵箱:cyw@cyd.net.cn。(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謝宛霏)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