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多彩貴州網晏世忠:媒體人要有擁抱新技術的勇氣

2018年12月28日06: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多彩貴州網晏世忠:媒體人要有擁抱新技術的勇氣

  新華社成都12月27日電(記者張鐸 袁波)“5G、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興技術會給媒體行業帶來顛覆性的變化,但我們一定要有敢於擁抱新技術的勇氣。”在第六屆中國新興媒體產業融合發展大會上,多彩貴州網董事長晏世忠說。

  作為我國首批大數據開發實驗區之一,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的發展,目前,阿裡、百度等多家大型互聯網公司均在貴州設立了數據中心。據晏世忠介紹,多彩貴州新聞網借助全省大數據產業優勢,從2014年上線以來,就高度重視移動化、智能化建設,整合全省的政務、民生服務信息,打造了“雲上貴州多彩網APP”,充分布局移動互聯網領域。

  “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會給媒體行業帶來顛覆性的變化,機器寫作、智能分發等的不斷成熟將會大大提高新聞的傳播效率。”晏世忠說。

  在晏世忠看來,短視頻和移動化是目前媒體發展趨勢的兩大關鍵詞,但不論媒體形態怎麼變,有觀點、有態度的內容永遠都是媒體機構的核心產品。

  晏世忠說,作為媒體人,特別是年輕一代媒體人,首先要扎實練好基本功,其次要密切關注新技術的發展走勢和媒體行業的變化,“隻有跟上不斷發展、變化的時代,我們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