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地球最后的夜晚》遭遇口碑逆轉 陷入刷票房風波

盧揚 鄭蕊
2019年01月02日07:0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地球最后的夜晚》陷刷票房風波

  原本被賦予較大期望的電影《地球最后的夜晚》,卻在12月31日正式上映后經歷口碑逆轉,且更值得注意的是,如今該影片還被指出存在刷票房的行為。對此,該影片於1月1日通過官方微博回應稱,是影廳出現故障採取臨時鎖座以調試設備,並不存在上述行為。

  12月31日,編劇李正虎在微博上實名舉報該片惡意刷票房,並貼出相關影廳放映前一分鐘和放映結束的照片作為証明。1月1日,李正虎進一步透露,自己於12月31日10時在三亞港灣城中視國際影城2號廳觀看《地球最后的夜晚》,據淘票票顯示的該場次座位圖來看,屬於滿場,但實際全場加上自己隻有三位觀眾。對此,李正虎表示,“絕對是幽靈場。我有電影票為証,也有購買記錄,而且我有實時在影院內拍的照片和視頻。我願意配合調查”。

  電影《地球最后的夜晚》由蕩麥影業和華策影視出品,該片在未上映時,就通過一系列宣傳營銷獲得不少觀眾的注意,並實現破億元的預售票房。該片上映后,首日報收2.6億元票房,但因口碑下滑而導致上映第二日的單日票房急速下跌,其中貓眼評分僅為3.1分。截至北京商報記者發稿時,當日票房僅為1112.17萬元,從前一天單日票房首位下跌至第五位。而刷票房的質疑,無疑令該影片陷入更大的質疑。

  對此,北京商報記者第一時間聯系出品方之一華策影視,但截至發稿時對方未給予回復。而《地球最后的夜晚》官方微博則稱,“三亞中視國際影城(港灣城店)2號廳為‘氣味影廳’,12月31日10時在該影廳放映的《地球最后的夜晚》需要調試氣味設備和導入腳本,但影城在上午9時左右導入腳本出現問題,所以需要臨時鎖座以調試設備。大概20分鐘左右排除故障,9時50分恢復正常購票,影片10時整正常開場,本場次在故障發生前售出6張票,並不存在‘刷票房行為’。真實情況影院和片方都已上報相關部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