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開創黨報工作新局面

2019年01月04日13:1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創黨報工作新局面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 向澤映

  2019年,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重慶市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在重慶市委和市委宣傳部的堅強領導下,按照新時代的要求,抓住機遇,直面挑戰,守正創新,真抓實干,努力開創黨報集團工作新局面。

  一是堅持加大投入,全力提升新聞內容質量。繼續加大對內容生產的投入,堅持抓好集團月度、年度新聞評選,加大對新聞優秀作品獎勵力度,在集團連續3年4次獲得中國新聞獎一等獎的基礎上,再接再厲,實現新突破。

  二是推動主力軍上主戰場,做大做強上游新聞、“新重慶”客戶端。堅定不移推動都市傳媒全面徹底轉型,全力做大做強上游新聞,推動都市媒體往端上轉,往道上行。力爭上游新聞2019年下載量達到3000萬,影響力、傳播力、競爭力進一步提升。同時,全力抓好“新重慶”客戶端升級改造,力爭在2018年集群下載量達到1000萬基礎上,2019年達到1500萬。形成雙燕領飛、群燕伴飛的移動傳播新格局,力爭集團全媒體覆蓋數在2018年2.2億基礎上有明顯提升。

  三是堅持技術驅動,加快推動“上游雲”建設。“上游雲”平台項目力爭早日完成,建成后將形成“新聞+政務+服務”媒體生態圈格局,對內打通各媒體平台資源,對外打通外界接口,打造面向政府部門、區域、行業的融媒體雲平台。

  四是堅持創新經營,壯大集團綜合實力。搶抓機遇,創新經營,擴大開放,力爭在傳統主業、多元產業、新媒體產業、資本資產經營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明年總收入達到20億元,利潤3億元,資產總額60億元,淨資產24億元,資產負債率保持在60%以內,為推動媒體深度融合提供堅強支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