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幕后之王》開播 周冬雨當頂級制作人有點不自信

蔡慕嘉
2019年01月10日07: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頂級制作人,周冬雨有點不自信

  為演出角色的氣場,周冬雨自我催眠“我就是女王”。

  周冬雨大贊搭檔羅晉,有童心、演技好。

  周冬雨覺得她和角色最相象的地方隻有年齡。

  聚焦電視制作幕后的電視劇《幕后之王》上周開始登陸東方衛視播出,劇集講述了立志成為優秀節目制作人的實習生布小谷(周冬雨飾)與被她視為偶像榜樣的“師兄”——國內頂級節目制作人淳於喬(羅晉飾)的職場奮斗故事。日前,周冬雨接受媒體採訪時,坦承首次接觸職場劇、深入電視制作幕后,從該劇拍攝的三個多月中收獲了不少。

  首拍職場劇,台詞是挑戰

  《幕后之王》中,周冬雨飾演的布小谷是傳媒學院大四的學生,因為崇拜已經成為頂級制作人的“師兄”淳於喬(羅晉飾),向往電視制作行業,布小谷放棄了去電視台實習的機會,加盟淳於喬所在的星天娛樂公司當實習生。一個頂級制作人和一個職場菜鳥的交集由此展開。

  周冬雨說自己和角色最相像的地方隻有年齡,雖然現實生活中,她的工作也要經常接觸電視、傳媒行業,但對幕后確實了解甚少,“之前每天都在接觸,但只是接觸而已,並不懂(制作人)真實的生活,這個戲最大的收獲就是我真正去感受了媒體人、幕后工作人員的工作和生活,我過了3個月他們的人生,接觸了3個月他們的生活,也學到了很多生活上、專業上的東西。”在沒有多余的時間提前去體驗角色生活的前提下,隻能靠邊拍邊學習,周冬雨表示一開始並不容易,“有很多專業的詞,我每天背得腦仁都疼。裡面有一些專業術語,我都不想回想了。”

  除了台詞挑戰,布小谷在劇中還要經歷從職場菜鳥成長蛻變的過程,從一名小實習生成為一名大制作人。周冬雨也說開始最擔心的是自己的外形“不太適合這種(大制作人)的氣場”,隻能演的時候自我催眠,“ 覺得我一定會非常女王的,我一定就是女王,我就是女王。結果演的時候覺得還是會有一點不自信。”

  首度拍攝職場劇,周冬雨也希望借布小谷這樣一個執著、勵志的人物,“給職場的同齡人,或者是同事們有一些正能量,這個戲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對於傳媒行業和電視行業有一些真正的解析,不是單純講戀愛故事的。”

  贊羅晉有童心,“我們都挺幼稚”

  羅晉飾演的淳於喬,在劇中因性格執拗奇怪,被員工封為“魔鬼魚”,而他所負責的星天娛樂制作一部,也被大家譽為“最危險的戰場”。劇中,淳於喬從高冷作風到放下身段,協助布小谷追夢,最終兩人也擦出了愛的火花。對於這組CP的搭配感覺,目前觀眾也還在觀望當中。

  談及和羅晉的合作,周冬雨則表示,“他是一個非常有童心的人”,“我們都挺幼稚的,我覺得演戲好的都比較像小孩,因為有一顆孩子一樣的心,比較真誠、閃亮,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的這些魅力,非常紳士。”

  周冬雨還舉例贊羅晉有貼心的一面。周冬雨拍摔倒戲的同時,裙子不小心崩開了,“他立馬在鏡頭前擋住了。讓我覺得很暖,他是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個人。”現場兩人合作非常輕鬆,周冬雨還說兩人“都挺愛笑場”。

  說到劇中兩人的感情戲,周冬雨則稱淳於喬是個在專業上能力第一,但感情、生活情商有待提高的角色,而淳於喬和布小谷就是“兩個奇葩遇到了一起”,“他們兩個在工作上比較契合,他是她的偶像,所以慢慢有了好感。淳於喬和布小谷是比較像的人,都對專業非常執著,對自己的工作非常有熱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