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今年TVB新劇含“金”量真高 你最期待在熒屏看到誰

胡廣欣
2019年01月14日08:05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TVB新劇含“金”量真高

  《多功能老婆》中楊千嬅與黃浩然、周柏豪“三角戀”

  《鐵探》中『總警司』惠英紅英姿颯爽

  鄭則仕主演的另一部戲《荷裡活有個大老千》即將播出

  鄭則仕主演《街坊財爺》

  2019年,TVB劇集的含“金”量尤其高。除了王浩信、譚俊彥、馬國明、李佳芯等TVB力捧的“親生仔女”繼續霸屏之外,多位曾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金馬獎肯定的電影演員也將重登小熒屏:惠英紅、鄭則仕、楊千嬅、金燕玲、姜皓文……你最期待在TVB的熒屏看到誰?

  A

  兩屆金像獎男主角鄭則仕,今年要上三套劇

  1986年和1997年,鄭則仕分別憑借《何必有我》和《三個受傷的警察》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今年,觀眾可以時常在TVB看見鄭則仕了:他手握兩套主演劇集《荷裡活有個大老千》和《街坊財爺》,還會客串《廉政行動2019》。這也是他繼2016年的《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后再次回歸TVB拍劇。

  《荷裡活有個大老千》即將於下周一開播,該劇由TVB與王晶的星王朝公司合作。雖說是王晶出品,但演員陣容把這部劇的期待值拉高了不少:除了鄭則仕之外,該劇還有兩屆金像獎和一屆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秦沛、四屆金像獎和兩屆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金燕玲、一屆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蔡瀚億……能在小熒屏中看到那麼多金像獎和金馬獎的獲獎者同場飆戲,機會實在不多。

  《街坊財爺》則由鄭則仕的老搭檔梁材遠監制。三年前的《火線下的江湖大佬》中,鄭則仕是一個“從良”的江湖大佬,在新劇中他則變成一個“吸血貴利(高利貸)王”戴金仔,不擇手段放債追債。劇中,邵美琪飾演鄭則仕太太,而苑瓊丹則“升級”當上了鄭則仕的繼母。

  B

  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楊千嬅,變“多功能老婆”

  楊千嬅不止收獲過眾多音樂類獎項,在2013年更憑借電影《志明與春嬌》拿下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楊千嬅拍的電視劇並不多,上一部已經是2001年的《美味情緣》。17年后,曾打造《真情》《我本善良》等經典劇集的監制陳寶華重回香港為TVB開劇,在她和TVB高層的努力下,終於請得楊千嬅“出山”拍劇,便有了這一部《多功能老婆》。

  劇中,楊千嬅飾演一位美麗時尚的“多功能主婦”藍飛,與黃浩然和周柏豪發生一段三角戀:因丈夫尚劍雄(黃浩然飾)出軌,藍飛的婚姻破裂﹔家裡來了一位高富帥租客榮浩田(周柏豪飾),兩人暗生情愫﹔劍雄又突然出現,請求復合……楊千嬅表示,自己很少拍攝女性題材的作品,這次被劇本打動:“不少女性在成為媽媽后都會遇到很多問題,我想提供一些正能量,幫她們加油打氣。”

  《多功能老婆》於2018年5月開機,25集的容量總共拍了5個月。當時,楊千嬅主演的電影《麥路人》也同時開工,這五個月楊千嬅拍得很辛苦。不過楊千嬅表示,《多功能老婆》的拍攝方式跟電影類似,為她留足了休息的時間。

  C

  金像金馬雙料影后惠英紅,《鐵探》變黑警

  誰說TVB隻有流水線劇集?得益於與內地視頻網站的合作,TVB也開始走精品路線。由TVB與企鵝影業聯合出品的《鐵探》頗受外界關注,該劇講述一群身心受創的警察,與高智慧的悍匪、黑警斗智斗勇的故事。

  最近,“過江龍”美國福斯傳媒找來惠英紅和謝君豪,用美劇的方法拍《心冤》﹔TVB也不落后,《鐵探》同樣請來惠英紅,搭配去年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姜皓文。惠英紅2005年復出娛樂圈之后在TVB拍過《巾幗梟雄》《鐵馬尋橋》《宮心計》等劇集,但基本都是配角。2017年,她憑借電影《幸運是我》拿下人生中第三座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同年又憑借電影《血觀音》成為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惠英紅坎坷的演藝生涯終於煥發出第二春,目前咖位不可同日而語。

  姜皓文在香港電影圈浮沉二十幾年,從龍套演到大配角,去年終於得到金像獎的肯定。此外,去年他在電影《翠絲》中飾演一個跨性別者,這部電影讓他成為今年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有力競爭者。

  在《鐵探》中,惠英紅將挑戰“黑警”總警司,而經常演壞人的姜皓文卻演一個看似變節、實則仍忠於警隊的臥底。值得一提的是,《鐵探》的演員還有袁偉豪、蔡思貝、楊明等TVB力捧的新生代,在惠英紅和姜皓文的調教下,這群年輕人能否交出令人滿意的功課?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