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聲臨其境2》下周歸來 "鐵三角"擔任"聲音指導"

祖薇
2019年01月15日07: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聲臨其境2》下周歸來

  去年,一場別出心裁的台詞摸底考在演藝圈掀起了“腥風血雨”,這檔由湖南衛視傾力打造的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聲臨其境》引起的行業震動可以用殘酷形容。暌違一年之久,加碼升級的《聲臨其境2》將於2019年1月25日再度歸來,劉敏濤、秦海璐、萬茜、李沁將作為首發陣容燃情開戰。

  相較於第一季,全新升級的《聲臨其境2》更加注重對台詞功底的考驗,節目的賽制規則和舞美都將更多地突出聲音。《聲臨其境2》在保留了經典之聲、魔力之聲、聲音大秀三大板塊的基礎上,力邀《鐵齒銅牙紀曉嵐》劇中的三位老戲骨王剛、張國立、張鐵林擔任“聲音指導”。聲音指導不等同於評委。雖然鐵三角要在現場點評演員的配音作品,在排練中給予專業的意見和看法,在聲音大秀環節中擔任導演、聯絡協助、台詞指導等角色,但卻不對聲音大咖進行等級評定。

  除卻內容上的深耕,《聲臨其境2》在硬件方面也進行了全新升級,創造性地將冰屏、紗幕、全息投影、裸眼3D等技術應用其中。舞台方面,《聲臨其境2》在原先舞台設計的基礎上增加了燈光配合,將視覺效果用到極致﹔而黑科技冰屏則運用於錄制間,打通兩個演播廳以拉近觀眾與嘉賓的距離,這種強互動性的粘連可以使其產生審美愉悅﹔在第三環節裡,節目組放棄了笨重的實體布景,採用全息投影、裸眼3D為觀眾繪制出一個如夢如幻的舞台。《聲臨其境2》通過多種技術打造出一種沉浸式的舞美表達,增強舞台張力的同時不僅能引發觀眾心靈共振,還可以給聲音大咖的表演營造更好的競技氛圍。此外,第二季中,節目將邀請聲音魔術師——擬音師進行現場擬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