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橫沖直撞20歲》首播 火箭少女101迎來最酷"團建"

祖薇
2019年01月15日07: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酷“團建” 楊超越丟偶像包袱

  由騰訊視頻出品的青春探險真人秀《橫沖直撞20歲》1月13日首播,火箭少女101在成團近7個月后迎來了屬於她們的最酷“團建”:在無水無電無信號的情況下,徒步撒哈拉沙漠、穿越喀爾巴阡山。

  《橫沖直撞20歲》開播當天,楊超越發微博稱“偶像包袱先丟一丟”,在無水無電不化妝的沙漠,11個少女不再帶著主唱、舞蹈、創作等女團內部的標簽,而是真正以“新手探險家”的身份重新出發。為了准備沙漠必備品,“戰狼女團”分成三支小分隊進行採買,Sunnee和紫婷作為“外交官”全程溝通無障礙,砍價實力更不容小覷。而另一邊與大部隊走散的徐夢潔和吳宣儀,卻因為語言不通不知如何問路,直到徐夢潔邊說邊比劃 “Look 我們這樣的人”竟獲得了外國友人的提示,簡直運氣值MAX。“海南小公主”吳宣儀面對蜥蜴竟然一點兒都不害怕,將其捧在手心並直呼“太可愛了”。

  由於載物的駱駝負重有限,大家在行李分配時出現意見不合,小七打破尷尬率先發言,領隊Yamy再次組織大家完成篩選,矛盾也在你一言我一語的溝通中迎刃而解。火箭少女101雖然成團剛半年多,但在一路橫沖直撞中早已建立深厚的友誼。“無辣不歡”的楊超越因吃不慣當地食物大哭,隊友使出十八般武藝花式安慰,深諳楊老師心思的傅菁馬上去行李箱找出自己的辣醬,飯桌上瞬間一片歡聲笑語。進入美景和危機並存的撒哈拉后,小七和大娟牽起了兒童防走丟繩,結果卻因為拍照雙雙與隊伍走散,Yamy為此一籌莫展,此時“領隊”比平日的“隊長”角色更有挑戰性。

  在節目策劃初期,騰訊視頻對20歲左右的年輕人進行了一次調研,將近70%的受訪者表示,野外探險、極地徒步是當下最想要做的事。《橫沖直撞20歲》,便是以火箭少女101為“青春樣本”,對當下年輕人的生活狀態、人際關系進行一次探討。

  在總導演謝滌葵看來,極致的環境能給女孩們提供一個完全放鬆的機會,火箭少女101能否走出沙漠和冰雪叢林是貫穿節目始終的兩個明確看點,極端環境,促使火箭少女101在短時間內展現出個體的特質和團隊的團魂。至於“極限團建”成果怎麼樣,謝滌葵透露,“原本是想給小姐姐們挖坑,結果工作人員都趕不上她們的步伐,太強悍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