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白蛇:緣起》豆瓣升至8.1 2019首份國產電影驚喜

馬澤望
2019年01月15日07:5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蛇:緣起》豆瓣評分從7.8升至8.1

  片中,許宣對小白的愛相當濃烈。他一路保護小白,甚至願意為了她由人變妖,妖力雖弱但勇氣很強,每次都幫小白解困。

  狐妖和她的寶青坊,獲觀眾贊美設計佳。

  影片的打斗戲碼和特效很有大片效果。

  白娘子和許仙的故事,很多中國觀眾從小就知道。但為什麼白蛇對許仙的愛,會濃到早已不能用“報答救命之恩”來解釋的地步?最近上映的動畫片《白蛇:緣起》,對這個問題的答案做了補充。

  這部由華納兄弟影業和追光動畫合作拍攝的動畫電影,自上周五首映后,豆瓣評分一路從7.8分攀升到如今8.1分,貓眼評分更有9.4分。而該片的排片量和票房也隨著口碑發酵慢慢升高,截至昨日下午,票房已超過5000萬元。有豆瓣網友評價:“2019年第一份國產電影驚喜,居然是《白蛇:緣起》。”甚至有評價稱,《大聖歸來》之后,終於又看到一部讓人忍不住要當“自來水”的國漫電影。

  《白蛇:緣起》究竟怎麼個好看法?信息時報記者“檢測”后認為,電影在場面、角色塑造以及畫風上都是上乘之作,故事及敘事節奏也不錯,需要改進的地方可能就是劇情的轉折還要再自然一點,以及一些細節要再打磨。但是,全片對得起觀眾給的分數。

  許仙前世為愛付出一切

  《白蛇:緣起》的故事設定在晚唐年間,國師痴迷修仙,驅使百姓捕蛇給他吸收功力。蛇母派徒弟白蛇小白去行刺國師,但小白不敵國師師徒,受傷昏迷掉入河中。永州一個捕蛇村的男子許宣將小白救回家中,小白醒來后沒了記憶,而她在和許宣的相處過程中,慢慢被這個勇敢又陽光的少年郎吸引,許宣也喜歡有法術又漂亮的小白。沒多久,國師的徒弟到捕蛇村追捕小白,許宣帶著小白出走,並憑借她身上的一根發簪,開始尋找小白失去的記憶。

  許宣就是許仙的前世,與羸弱又有點迂腐的許仙不同,捕蛇少年許宣更招人喜歡。而許宣對小白的愛,更是相當濃烈。片中沒有很細致地刻畫許宣愛上小白的過程,但他愛上小白后所做的一切,相信很多姑娘看了之后都會承認這樣的男友世間難得。許宣一路保護小白,甚至願意為了小白而由人變妖,妖力雖弱但勇氣很強,身手和頭腦靈活,每次都能幫小白解困。最后兩人還上演了堪比《泰坦尼克號》蕩氣回腸生離死別的戲碼。看完這部電影,觀眾就能明白白娘子后來甘願為許仙耗盡一切的原因了。

  角色和大場面都有驚喜

  這個新故事填補了《白蛇傳》的前傳,同時也讓熟悉諸如《新白娘子傳奇》等《白蛇傳》相關影視劇作品的觀眾看到不少“無縫對接”的元素。譬如小青吃老鼠的戲碼、小青和小白戲水的戲碼,都有徐克版電影《青蛇》的影子。船夫唱了一句《渡情》的歌,小白的發簪以及電影最后沿用《新白娘子傳奇》中白素貞和小青在西湖與許仙相遇的場面,這些“情懷梗”都用得很到位。

  不過,《白蛇:緣起》最大的亮點,是角色的設置和大場面的呈現。最多觀眾贊美的配角是狐妖和她的寶青坊,狐妖擁有姣好的人臉和邪氣十足的狐狸臉“兩幅面孔”,身為寶青坊主人的她,為妖界人士打造各種法器。寶青坊的設計,有觀眾贊美簡直不輸《千與千尋》中湯婆婆的洗浴中心。

  此外,電影多處打斗戲碼,從動作設計到特效,都非常“大片”。小白、小青與國師的徒弟打斗時,對方道袍上的鶴圖案紛紛變成金色光束,萬鶴齊發追擊小青、小白的動作場面,充滿想象力。國師與蛇妖一族大戰的場面,也令人印象深刻。不少觀眾表示,這片如果是做成真人電影,體量足夠成為暑期大片。

  電影最后留有彩蛋,從內容看來,應該會拍續集。豆瓣有不少網友評論稱,希望這部動畫能發展成系列電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