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本周末影市主打合家歡 一家大小齊觀影歡度寒假

黃岸
2019年01月17日07: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家大小齊觀影 賞動漫歡度寒假

  《森林奇緣》海報

  《家和萬事驚》劇照

  《闖堂兔3》劇照

  距離春節還有一小段時間,不少觀眾已經摩拳擦掌等待“春節檔”大片的來臨,但其實正在眼下,電影市場也有不少值得一看的電影。本周末,多部新片扎堆上映,其中,多數影片主打溫情元素,很適合一家大小齊齊觀影。而隨著中小學生們開始放寒假,動畫電影的數量也多了起來。

  《家和萬事驚》 父子情看哭觀眾

  由張達明監制兼編劇,邱禮濤執導,吳鎮宇、袁詠儀主演的喜劇電影《家和萬事驚》於1月18日上映。影片改編自張達明1993年撰寫的作品,后來,這一劇本被改編成舞台劇,吳鎮宇在看了劇本后覺得有必要拍成電影。不少觀眾看完電影后紛紛表示深受感動:“片子裡講的都是很生活化的話題,每個人都會遇到問題,但我們能做的就是樂觀去應對,去解決,家人是你永遠的依靠。”

  影片講述了吳鎮宇飾演的中年男人盧偉文,上有老下有小,生活中唯一的慰藉是家中能夠望到海景,沒想到,有一天家中的窗外支起了一塊大廣告牌,為了保護自家的“海景房”,盧偉文四處奔波,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他與家人漸漸互相理解,並懂得了與家人在一起,比遙遠的海景更溫暖。

  片中有一場戲,盧偉文推著父親的輪椅去散步,談起生活,父子倆抱頭痛哭,一向不擅長表達的“中國式親情”,在此刻得以釋放,讓不少人看得紅了眼眶。

  《掠食城市》

  親情不完美卻感人

  電影《掠食城市》將於本周五上映。昨日,影片在廣州舉行提前試片,影片由《指環王》《霍比特人》導演彼得·杰克遜監制,由菲利普裡夫斯的同名系列小說改編而成,男女主演分別由羅伯特·席安和海拉·希爾莫擔任,“精靈王艾爾隆”雨果·維文也參與其中。

  在彼得·杰克遜的操刀下,影片依然有著宏大的故事背景以及令人驚嘆的畫面奇觀。充滿蒸汽朋克風的畫風,以及巨大的移動城市的故事設定,讓影片看起來基本就是《哈爾的移動城堡》與《瘋狂的麥克斯》的結合版。片中的“倫敦城”讓人嘆為觀止,這座有著1.5公裡寬、2.5公裡長、860米高的未來之城被分成7層,內部設計保留了眾多現實中倫敦的地標建筑。為了呈現運動狀態下的它,特效團隊的草圖繪制部門匯集了113個手工制作的倫敦城截面,並處理了多達數億個組件。其次,各種充滿童趣風格的飛船設計,也讓人隱約看到彼得·杰克遜的童心。

  劇情方面,女主角赫斯特與“機器人”史萊克之間的感情頗為打動人。赫斯特在母親去世之后,被史萊克救下並養育成人。史萊克是一個被機器“復活”之人,他一半是人一半是機器。他保護了她,並把她撫養長大,此后,赫斯特與史萊克之間形成了一種非常復雜且與眾不同的父女關系,直擊觀眾心靈:“赫斯特與史萊克的關系很特殊,盡管不完美,卻依然不乏溫情。”

  《一條狗的回家路》

  萌寵暖心治愈

  18日上映的《一條狗的回家路》,同樣是一部以溫情見長的治愈佳作。近年來,以《一條狗的使命》為代表的萌寵系暖心催淚之作廣受歡迎。

  在已經曝光的終極預告中,狗狗貝拉因為意外走失,獨自踏上了一條長達600多公裡的冒險回家路……“我們都會面臨困難,唯一能使我們克服困難的,是我們生命中所遇特別之人”,如果說,對主人的愛是貝拉心中的指南針,那麼途中遇見的善良和溫暖,就是它戰勝黑暗的火把。

  “貝拉讓我想回家了”,不少網友表示貝拉讓他們聯想到了自己:“人生路上總會遇到挫折,每到這個時候,家就是我人生路上最大的支撐力!”

  動畫片迎寒假: 上一堂“成長必修課”

  本周五還有幾部動畫電影與觀眾見面,如由王巍導演執導的動畫電影《鋼鐵飛龍之奧特曼崛起》、烏克蘭動畫電影《森林奇緣》和《闖堂兔3》等。

  其中,《森林奇緣》主打家庭、喜劇,講述了心懷騎士夢的流浪藝術家魯斯蘭為了解救女主角米拉,勇敢踏上了冒險之途。影片在色彩上十分亮麗,森林裡的模范貓、呆萌飛天倉鼠等“萌物”也讓觀眾眼前一亮。

  而《闖堂兔3》這一集裡,主人公堂堂將與小伙伴展開一場有關勇氣與智慧的時空之旅,影片傳遞出正能量,關於親情、友情、成長、教育等一系列話題,也讓家長在帶著孩子觀影的同時,可為他們上一堂寓教於樂的“成長必修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