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吉林:重點查處欺騙誤導消費者的虛假廣告

2019年01月17日16: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重點查處欺騙誤導消費者的虛假廣告

  新華社長春1月17日電(記者 孟含琪)記者從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了解到,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等13個部門聯合啟動百日行動,整治“保健”市場亂象。其中,含有斷言功效、保証安全性、說明治愈率等內容的違法廣告,欺騙、誤導消費者的虛假廣告將被重點查處。整治時間從2019年1月8日開始,至4月下旬結束。

  此次行動將重點查處與人民群眾日常消費密切相關的行業和領域,包括食品(保健食品)﹔宣稱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費品﹔淨水器、空氣淨化器等日用家電﹔玉石器等穿戴用品﹔聲稱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務等。重點查處醫療、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等重點領域的違法廣告。以互聯網、電視、廣播、報刊、戶外為重點媒介,重點查處含有斷言功效、保証安全性、說明治愈率等內容的違法廣告。重點查處欺騙、誤導消費者的虛假廣告。重點查處違法廣告代言行為,嚴禁利用健康養生節目欄目變相發布醫療、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廣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整治的重點場所及區域包括,存在會議營銷活動的賓館酒店﹔容易發生“保健”市場推銷活動的社區、公園、廣場、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銷售對象主要為老年、病弱群體的“保健”類店鋪﹔旅游景區、農村場鎮、農村集市、城鄉接合部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