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蘇童小說改編電影《紙騎兵》啟動

孔小平
2019年01月18日08:1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童小說改編電影《紙騎兵》啟動

  近日,由著名導演范小天導演的首部南方派作家電影《紙騎兵》已進入實質性階段,憑借《太子妃升職記》出道的郭俊辰等加盟。該片改編自蘇童的兩部小說《紙》《騎兵》。

  在片中,郭俊辰將飾演的超級富二代阿正,不滿於富豪父親強加給他的人生光環和優渥的生活,他要破壞、要反抗,可又身陷其中。當遇到羅圈腿少年左林后,阿正被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左林吸引,從內心深處欣賞左林,卻一次次要戰勝左林。

  原著作者蘇童評價說,阿正顛覆了原有的審美習慣,囂張、張揚,憑著郭俊辰帥氣的外表、憂郁的氣質以及他對演戲的熱愛,相信他一定能夠塑造出一個獨特的阿正。而《紙騎兵》導演范小天也對郭俊辰贊賞有加:“第一次見面他就給我很大驚喜,他在我講戲的時候不停地和我探討。”

  范小天還說起了20多年前和吳京合作拍攝《太極宗師》和《水滸后傳》的故事。當年的吳京也是纏著范小天討論劇本和人物。范小天有一次覺得說服不了吳京,就給他開了一批書單,讓他多看一些書,很多年以后,制片主任秦平告訴范小天,吳京當天就拉著秦平一起去買書了。范小天笑著說:“成名總是有道理的。俊辰這個20歲出頭的年輕人,跟我探討的就是如何摸索人物角色心靈的最深處,比如阿正內心最柔軟的地方,比如阿正能任性到什麼程度?”

  蘇童此前與導演范小天曾合作過《離婚指南》《女孩為什麼哭泣》《紅粉》等,對於此次改編的《紙騎兵》,蘇童表示:“《紙騎兵》改編難度應該是最高的,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兩個短篇,如何把兩個小說勾連在一起再做成電影,難度非常大。改編我也參與了,看到完整劇本時很驚喜。”

  蘇童表示,他的直觀感受是這完全在他腦洞之外,包括人物設置,故事構造,都給他很大的沖擊,“一部正常的小說,如何讓它變得瘋狂,而不失內在的邏輯。《紙騎兵》從細節、畫面都有野蠻生長的趨勢,有很多出其不意, 生機勃勃,區別於現在類型化的青春片。故事上它的象征極其抒情,非常有詩意。一個孩子在沒有馬的城市想要騎馬,這其實是一個非常浪漫而憂傷的故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