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看完《密室逃生》 你還敢再去玩“密室逃脫”嗎?

孔小平
2019年01月18日08:0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看完《密室逃生》 你還敢再去玩“密室逃脫”嗎?

  不少人都玩過密室逃脫這類益智冒險類游戲吧?18日將上映的進口片《密室逃生》真是密室愛好者的福音,這部懸疑驚悚片不僅僅是一部“真人秀”密室逃脫游戲,六個場景密室各有特色,結尾的反轉令人意外。

  夠刺激!

  有烤箱、冰室、顛倒酒吧等主題密室

  《密室逃生》在南京舉行過點映場,不少觀眾看完后表示代入感很強烈,沒玩過密室逃脫游戲的則了解了一些游戲規則,玩過這個游戲的觀眾則表示,電影裡每個密室可都是真正索命的,緊張又刺激,以后都有點不敢再去玩密室逃脫的游戲了。

  關於密室,記者搜索發現,甚至有網友整理了“最好玩十大南京密室逃脫排名”,大多是五星,上榜的主題都頗有特色,比如水平方一家店有“法老歸來”“星際監獄”“博物館奇妙夜”“強迫症狂人”“青丘靈宮”“荒村公寓”等主題密室。

  如何將大眾已慣常熟知的游戲玩法翻新,玩家的各種生存法則,是電影的最大看點所在。記者看到,電影《密室逃生》中就有六大主題,分別是火焰炙烤、冰雪森林、顛倒酒吧、病房密室、迷幻密室、空間擠壓,危險系數與參與難度逐步增強,但殊途同歸地都想將六位參賽者置於死地。瀕臨死亡的時候,參賽者還必須保持冷靜,找到通往下一個密室的開門鑰匙或密碼,是不是很刺激?

  比如一開始六名參賽者在游戲等待區裡猝不及防地就進入了第一個密室,即火焰炙烤,等待區突然變成了大烤箱,天花板和牆面都變成了烤箱裡的發熱絲,后來找到了解決辦法,就是用裝滿水的水杯替代手腳來按壓機關以開啟逃脫通道。逃脫后一秒切換到冰雪森林,一共就一件防寒服,單衣單褲的大家費勁找到鑰匙后,又圍成一團,靠體溫融化巨大冰塊以取出裡面的通關鑰匙。度過“冰火兩重天”后,來到空間顛倒的酒吧,每一首歌之后就掉落一塊地板,直到掉光……幾乎每一個密室都有參賽者死去,這樣的密室設置讓觀眾驚嘆於導演超大腦洞的同時,也被電影懸念迭起的燒腦劇情所牽動。

  搞事情!

  集齊多個事件的“唯一幸存者”

  “病房密室”裡有毒氣攻擊,在這裡,出現了六位參賽者曾經住過的病床,同時交代了六位參賽者的背景,他們是成功的商人、窮困的礦工、伊拉克女兵、智力超群的大學生、倉庫管理員和宅男密室專家,唯一相同的地方在於,他們是各種災難中的唯一幸存者,有飛機失事的、礦難的、海上遇難的,以及車禍和戰火中的等等。

  他們之所以會來參加這個游戲,是因為每個人都收到了一份神秘邀請,鼓勵他們改變命運,來嘗試這個全新的“密室逃脫”體驗游戲,第一個成功過關、逃脫密室的人,可以獲得一萬美金的獎勵。顯然,邀請者是想集齊這些幸存者,看六個幸運兒中誰是最幸運的那位。

  可見這樣的刺激游戲其實是博命賭局,而誰在背后操控這一切呢?原來六位參賽者逃脫密室的過程被全程監控,為一些大BOSS尋求刺激所用,這有些像著名的《黑鏡》裡的故事。在《密室逃生》中,最后有兩位逃了出來,但到這裡並沒有結束,在劇情反轉之后,又設下了伏筆,續集應該會更加精彩。

  一身汗!

  有升級版《電鋸驚魂》的感覺

  關於《密室逃生》,很多觀眾表示有強烈的代入感,因為密閉空間裡最適合展示驚悚和懸疑效果,加上六大不同場景的轉換,又帶來新鮮感,所以有觀眾表示,“有些電影不需要鬼怪,也能看出一身大汗,肯定不是影廳空調很熱的緣故”,“有種升級版《電鋸驚魂》的感覺,只是這次沒人來救你,隻能自救,反派還更凶殘了”,“高智商解謎與密室的完美結合,全程無尿點”。

  值得一提的是,該片由《速度與激情》系列金牌制作人尼爾·H·莫瑞茲監制,好萊塢知名驚悚片導演亞當·羅比特爾執導,該片的幾位主演都曾出演過美劇,飾演退伍女兵阿曼達的黛博拉·安沃爾曾出演過經典美劇《真愛如血》,還是漫威九分神劇《超膽俠》的女主角。飾演本的羅根·米勒曾出演過《斯坦福監獄實驗》《亞瑟和他的迷你王國2》和《前女友們的幽靈》等影視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