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死侍2》玩致敬將拍第三部 未來走向讓人意想不到

王莉
2019年01月21日16:3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死侍』為見中國影迷推遲手術

  瑞安·雷諾茲

  《死侍2:我愛我家》中國風海報

  漫威的“小賤賤”終於來了!由二十世紀福斯、漫威影業聯合出品的電影《死侍2:我愛我家》將於1月25日登陸全國大銀幕。昨日,影片男主角瑞安·雷諾茲空降北京首映禮現場,與影迷熱烈互動。瑞安因拍戲左肩受傷,安排好的手術治療因為這場北京之行而擱置,醫生很不高興,但瑞安很興奮:“看到現場這麼多裝扮成‘死侍’的影迷們,真是太瘋狂了。我一直想把‘死侍’帶來中國,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就像美夢成真一樣。”

  A

  故事玩致敬,很多彩蛋隻有主創知道

  《死侍2:我愛我家》的故事發生在《死侍》結局之后兩年,“死侍”韋德因女友意外去世而跌入人生谷底,一位強大的時空穿越者“電索”盯上了韋德想要保護的年輕變種人拉塞爾,在兩人對決之際更強大的對手出現了……該片繼承了《死侍》系列的優良“基因”——無厘頭的搞笑、精彩的動作場面以及關於愛的詮釋,此外還加入了許多新鮮元素。據悉,此次國內上映的合家歡賀歲版正是北美一個月前上映的《死侍2》PG-13版,與R級原版《死侍2》相比擁有19分39秒的新鏡頭。

  主演瑞安·雷諾茲邀請到《破產姐妹》導演、“幽默嘴炮”弗雷德·薩維奇的加盟,全片便以死侍給弗雷德講“Once Upon a Deadpool(從前有個死侍)”故事的形式展開。事實上,這一場景致敬了1987年福斯發行的電影《公主新娘》,弗雷德就在片中飾演一名在床上聽故事的小朋友,31年后他重現了這一聆聽童話的場景。

  瑞安透露,除了片尾彩蛋外,電影中隱藏了大量彩蛋:“比如背景的冰箱上貼的東西,比如我太太也在片中出現,等等。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電影裡藏了那麼多彩蛋,有一些可能隻有主創們知道,觀眾卻很難找到,看多一次都會有新發現,這是這部電影最棒的地方。”

  B

  將拍第三部,未來走向讓人意想不到

  “漫畫中的死侍曾說自己長得像瑞安·雷諾茲和沙皮狗的混合,我一下子就被他吸引了。”瑞安與死侍的緣分似乎早已注定。早在2004年,瑞安就希望將這個角色搬上銀幕,但直至2009年才在《金剛狼》中客串了一把死侍。四年后,瑞安·雷諾茲又拍攝了一版3分鐘的《死侍》測試版,在網上引發轟動,這才有了2016年上映的電影《死侍》。12年的准備換來了驚人的口碑和票房,死侍也成了漫威宇宙最另類的超級英雄。

  作為超級英雄界的“泥石流”,死侍吊兒郎當毫不正經,懟人無下限,完全沒有偶像包袱,戰斗時也是輕鬆如戲耍、分心是常態。“死侍推翻了觀眾對超級英雄的所有預想。他是所有超級英雄中最好玩、最逗的一個,這讓觀眾和角色建立起聯系。”瑞安說,“他特立獨行、容易沖動,總是做錯事,總想改變自己。這次的故事就能讓我們感受到他對家庭的向往以及藏在內心深處的人性部分。我一直想拍關於家庭的電影,我很喜歡影片的中文名字‘我愛我家’。”

  除了擔任主演,瑞安還成為影片的聯合編劇和制片人,貢獻了不少段子和笑料,另一位編劇裡特·裡斯不禁感嘆:“某種意義上來說,瑞安就是死侍,他的幽默感與死侍的風格無比契合。”瑞安透露,《死侍3》的創作已經開啟:“很多系列拍三四部之后就會重啟,《死侍》會有完全不同的走向,雖然現在很多東西還沒有定,但一定會讓所有人都意想不到。”被問及最期待死侍遇到漫威宇宙的哪位超級英雄時,瑞安笑稱:“跟星爵合作應該很不錯,他們的對話會很有意思﹔死侍的超能力是不會死,如果他遇到美國隊長應該會讓對方把自己打到半死,然后再吐槽這很無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