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掠食城市》:浪費一個好設定

2019年01月21日08:31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浪費一個好設定

  鑒定對象:《掠食城市》

  上映日期:2019年1月18日

  在《指環王》《金剛》等影片中擔任特效設計的克裡斯蒂安·瑞沃斯,首次執導影片《掠食城市》,《指環王》系列導演彼得·杰克遜則擔任該片制片人。可惜影片表現遠不如預期,北美上映一個多月累計票房不足1600萬美元,目前全球票房7300萬美元。

  《掠食城市》改編自菲利普·雷夫的同名小說,故事設定在千年后的未來世界。由於地球資源枯竭,人們給城市裝上機械巨輪,可以在廢墟荒原上疾馳橫行,移動到有資源的地方去。為了爭奪有限的資源,大城市無情地吞噬小城市,人類被分成三六九等……

  宏大的世界觀設定,在影片中被簡化成了一個復仇故事。來自小城市的逃犯海斯特·肖,為了找到殺死自己母親的凶手,不惜闖過重重關卡,到倫敦刺殺有權有勢的帥克。海斯特性格堅毅,面對敵人時出手敏捷狠厲。刺殺行動失敗后,海斯特·肖意外和湯姆結盟,抵抗抓捕人類的大型機器,阻止“大反派”的陰謀。

  整個故事主線流暢,但枝蔓過多。影片開頭用了大量篇幅呈現倫敦底層小伙子湯姆和同伴的生活,但這些線索對主干故事基本不發揮作用。其后,湯姆被迫和海斯特一起出逃,他基本喪失了主觀能動性,一切都聽女主的,完全看不出這位年輕的歷史學家有什麼真本領。中間部分閃回海斯特小時候和喪尸戰士一起生活的片段,沒想到,在得知海斯特不願回到原來的世界變成真正的喪尸時,這位喪尸戰士竟然心碎而亡。拜托,前一秒鐘還在說喪尸戰士是沒有感情的戰士,怎麼忽然因小姑娘不願意跟你回家就挂掉了?腦回路真的跟不上啊。

  不得不說,特效還是很好看的。不管是什麼末日廢土風、蒸汽朋克風,總之視覺效果非常講究,宏大的布景、考究的細節,未來世界的銀幕奇觀是做出來了。有人說看出了《哈爾的移動城堡》,有人說看到了《風之谷》,也有人說看出了《蒸汽男孩》的影子。但是,這又怎麼樣呢?觀眾看這部電影難道只是為了體驗一下末日世界嗎?在特效之外,扁平的人物和流水賬一般的故事,終究無法給人留下印象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