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耍寶的死侍竟然"我愛我家"了 斯坦·李的留言引淚崩

孔小平
2019年01月24日08:3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耍寶的死侍竟然“我愛我家”了

在《死侍2:我愛我家》定檔1月25日的消息傳出時,網友們是不敢相信的,因為相比黑人超級英雄“黑豹”,半人半神的“星爵”等,死侍本尊可是超級英雄中最特立獨行的“泥石流”,草根又逗趣,嘴炮不停,集濃厚惡趣味、爆表羞恥度於一身。因為可以超強自愈,死侍怎麼打也“死不了”,完美詮釋了網友們所向往的“你看不慣我,卻干不掉我”的樣子。

“不一樣的花火”,死侍自帶吐槽彈幕

在漫威宇宙裡,“死侍”原是一名特種兵,與女友幸福地生活著,卻患上了癌症,為治療癌症,他被不知名組織綁架,用來測試變種人基因,在飽受折磨后,他成為了擁有超強自愈能力的超級英雄,也成功逃脫並伺機報復。

2016年,電影《死侍》以5800萬美元的成本在全球創造了7.83億美元的票房成績,淨利潤排名同年第二,成為最勁爆的一匹票房黑馬。不僅如此,影片還廣受專業認可,獲得了金球獎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的提名,成功詮釋賤萌英雄死侍的瑞安·雷諾茲也因此人氣大漲。

2018年,《死侍2》繼續強勢出擊,全球再次狂攬超7億美金票房,並入圍第69屆美國剪輯工會獎音樂喜劇類提名。

“死侍”為什麼會這麼火?原因還是角色本身的人物性格足夠討喜。作為超級英雄片中“不一樣的花火”,死侍喜歡搔首弄姿,自帶吐槽彈幕,耍寶賣萌,打斗時從不按照常理出牌,是個嘴巴一刻都不能停的超級話癆,又常常說些俏皮話逗觀眾開心,這些屬性讓他在影迷中擁有超高人氣。

“反正也不會死,會很享受被美隊的‘胖揍’”

到了《死侍2》,強大的時空穿越者“電索”盯上了死侍想要保護的火臂少年。為迎強敵,死侍廣發英雄帖,臨時組建了X特攻隊意在擊退強敵。他招募的各路超級英雄,也意料之中地沿襲了他的草根兒氣質。

從預告中可以發現,來應征的英雄囊括三教九流,將幸運作為超能力的黑人女孩兒多米諾、留著酷炫發型的碎星、可以吐出酸性物質的酸潮,以及沒有什麼超能力但有一副熱心腸的普通人彼得等,死侍就跟這些本領各異的“掉車尾”英雄,組建了“令人捏了一把汗”的X特攻隊。

近年來,除了雷神、美國隊長、鋼鐵俠、黑寡婦、蜘蛛俠等老牌英雄,我們也見到了很多新鮮的超級英雄,比如黑豹、蟻人、幻視、緋紅女巫、快銀、毒液,以及今年將上映的驚奇隊長等,他們之間的關聯在慢慢構建。

一直以來,影迷對於死侍加入漫威宇宙也是充滿好奇,因此在死侍的扮演者瑞安·雷諾茲被問到最想和哪位漫威宇宙超級英雄合作時,他腦洞大開地先是選擇了星爵,因為“兩人對話一定非常有意思”,另外還選擇了美國隊長,“反正死侍也不會死,所以我會很享受被美隊‘胖揍’”。

導演英達笑稱《我愛我家》進入了漫威宇宙

這回,《死侍2:我愛我家》首次在中國內地大銀幕上映,且片方宣稱“一刀未剪”。

這裡需要解釋一下,《死侍2》原被列為R級電影(限制級,17歲以下必須由父母或者監護陪伴才能觀看)。2018年12月,該片在原版基礎上重新剪輯制作了PG-13版(特別輔導級,13歲以下兒童尤其要有父母陪同觀看),再度在北美上映。這個版本主要針對青少年觀眾調整了原有的暴力內容和台詞,更添加了全新的鏡頭。此次,中國內地引進的正是這個PG-13版。

據北美已看過PG13版本的觀眾表示,《死侍2》中一些血腥動作鏡頭被處理得更為“優雅干淨”,剪掉了過於暴力血腥和情色玩笑的鏡頭,拍攝了長達30分鐘的全新情節,增加了不少死侍的生活搞笑戲分,故事敘事節奏要比原版《死侍2》更為順暢。

另外,“我愛我家”,聽起來是不是很熟悉,我們可是有一部特別有名的室內情景劇就叫《我愛我家》,於是有網友創意地將“死侍”PS到《我愛我家》的經典劇照當中,引發粉絲討論。對此《我愛我家》導演英達則向媒體表示,對這種PS行為和“借用”片名報以寬容態度,並幽默表示,很高興《我愛我家》現在進入了“漫威宇宙”。

片尾8個彩蛋,一條來自斯坦·李的留言引淚崩

《死侍2》的片尾有8個彩蛋,創下了漫威電影史之最,因此該片還被戲稱為“彩蛋本蛋” ,而且最后一個特別彩蛋中,觀眾將收到來自漫威之父斯坦·李的留言。

據看過首映禮的觀眾表示,看到老爺子在鏡頭前依舊精神矍鑠、談笑風生,仿佛那個才華滿溢、幽默風趣的“老頑童”從未走遠,而締造出漫威宇宙的他對所有的榮譽分外超然。

斯坦·李的重磅彩蛋也令人想起他與《死侍》系列的淵源。2016年,在電影《死侍1》中,斯坦·李“客串”的是脫衣舞俱樂部DJ,但這一次出鏡令他“抓狂”,因為他是被電腦特效放進去的。盡管如此,斯坦·李還是對《死侍》這部爆款黑馬大贊“Amazing”,還幽默調侃最大的功勞是自己的“客串”。

在2017年《死侍2》的先導預告片中,斯坦·李再次露面,然而聽到老爺子的夸贊“制服不錯”時,死侍毫不客氣地回懟“閉嘴吧,斯坦·李”,敢以如此強硬態度對待“漫威大佬”,全宇宙恐怕隻有死侍一人了。2018年的《死侍2》,斯坦·李並沒有以本尊現身,只是以臉部特寫的海報出現在影片中,令人遺憾,這個紀念彩蛋也算是圓了觀眾的夢。

其他7個片尾彩蛋則戲謔很多,“玩壞了”死侍、金剛狼,甚至瑞安·雷諾茲曾經飾演的綠燈俠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