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喜劇之王》大年初一上映 周星馳回答網友質疑

周詩浩
2019年01月29日08:28 | 來源:瀟湘晨報
小字號

星爺的新作《新喜劇之王》將於大年初一上映。而該片從定檔到首款預告曝光,一直被人吐槽。網友質疑春節喜劇檔,可片名卻絲毫不走心,首款曝光的預告片也是在玩老梗。

網傳男主由王寶強出演,更讓網友戲謔道,“這哪兒是《新喜劇之王》啊,分明就是《喜劇之王二》。”面對網友的質疑,周星馳說:“我炒的是一份揚州炒飯。”

至於影片到底會給我們一份驚喜,還是一份“冷飯”,這可能需要等到影片出來之后,才見分曉。

一句“努力,奮斗!”,一本《演員的自我修養》,道盡了龍套演員在圈內摸爬滾打的人生。

1999年,周星馳執導並主演的電影《喜劇之王》在香港上映,不僅靠著2984萬港元的成績成功拿下當年香港年度票房冠軍,還一度把劇中角色——醉心表演卻郁郁不得志的龍套演員“尹天仇”、兼具風情萬種與天真多情的舞女“柳飄飄”都寫進經典。

二十年后的今天,頭發已經鬢白的周星馳決定再次翻拍,帶著《新喜劇之王》在大年初一與我們見面。1月28日,周星馳攜主演鄂靖文、景如洋、黃驍鵬來到長沙,為這部新作宣傳造勢。

作為不少70后、80后青春記憶的周星馳,人氣有多高,從當天活動現場裡三層、外三層的圍觀粉絲就可見一斑。

剛一登上舞台,周星馳就忙揮著手跟現場的觀眾打招呼,談及對於長沙的印象,周星馳也笑著說,“那肯定是吃啊,我最喜歡吃長沙的臭豆腐,我今天來已經吃了幾盤了。”說著長沙美食,周星馳還不忘吧嗒下嘴巴,一種回味的神情也出現在星爺的臉上,讓台下的觀眾也仿佛感受了星爺味蕾的喜悅。

因為當天的活動現場是在商場中央舞台,周星馳和其他幾位主創不得不盡可能大聲的說話,才能保証聲音被外圍的觀眾聽到,不過熱情的粉絲,可不管聽不聽得到偶像的聲音,甚至還有粉絲高聲大喊:“我養你。”“我養你”這句話正是《喜劇之王》中的經典台詞,聽到粉絲的呼喊,台上的周星馳也笑著臉露“羞赧”表情,“想不到還有這麼多粉絲看得起我!”

近年來,每當星爺有新的作品面世時,隨之出現的除了有熱衷影迷一如既往的電影票外,往往還伴隨著另外一種質疑聲,“周星馳江郎才盡了”,“周星馳隻會炒冷飯”。而這一次《新喜劇之王》電影的出現依然沒有打破這一規律,網上又出現了很多的質疑聲。周星馳坦言,自己這些年拍的作品大部分都是男生視角的創作,“我希望拍一個女生視角的作品,所以這次的《新喜劇之王》是一個女版的“尹天仇”,她是龍套圈裡的一個小人物,我們都是龍套出身,我們就是一支龍套隊伍,所以我們最有發言權。”

對於質疑,周星馳表示,“二十年前跟現在是兩個很不同的環境,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但是我們作為一些草根的人,還是需要努力去為自己的理想奮斗,這個沒有時間限制,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這樣的,它在我心裡從來沒有消失。”周星馳曾當過多年的跑龍套,那些年的經歷,讓他對社會底層人物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因此表現小人物不屈不撓地與環境和命運抗爭的元素就經常出現在他的作品中,“各種各樣的評價其實都不重要,不被理解也是常有的事,我也不會去用更多的語言回應,我隻用作品,電影是我一輩子堅持要做的事情。”

吐槽黨

分明就是《喜劇之王二》

據說制作周期非常短,難道是為了搶春節檔,說實話,給我感覺爛片味十足,希望自己能被打臉。 ——豆包兒

這要真是王寶強來演男主,這哪兒是《新喜劇之王》啊,分明就是《喜劇之王二》。——劉學浩

一般那些連名字都懶得想,直接在原經典前加個“新”,或者在后面加個“2018”“2019”年份之類的片子,都是爛片。我熱切盼望自己能被打臉,就怕周星馳不打!——路過蜻蜓

理智吃瓜

不知道會塑造出怎樣的“小人物”

希望新喜劇之王就是去講述小人物的故事,拍成純喜劇就好了。如果只是依靠最后的強行煽情的話,感覺離爛片不遠了。——機智的團子

《喜劇之王》中的尹天仇和柳飄飄,基本上就是周星馳和張柏芝的真實人生,所以演起來毫不費力。不知道這個新版本,能拍出什麼樣的王寶強和鄂靖文。 ——墨魚仔

情懷派

周星馳就是我看片的理由

我不管,有周星馳三個字,我就是要看。——天上美麗的繁星

看了第二版預告,才知道這是一部女版喜劇之王,短短兩分鐘已讓我想哭……星爺,還是那個擅長拍小人物的周星星。 ——顏

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作為星星忠實影迷,必須看的。 ——玄彬女朋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