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電台“廣播三下鄉” 徐德亮演唱傳統曲藝

2019年01月31日10: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電台“廣播三下鄉” 徐德亮演唱傳統曲藝

  中新網北京1月30日電 29日,北京電台“廣播三下鄉”活動在延慶劉斌堡村舉行,北京電台主持人、相聲演員徐德亮等為村民送上了精彩的演出。

  徐德亮演出 北京電台供圖

  一到延慶劉斌堡村,北京電台主持人大帥和艾珂就迫不及待地幫著搬運大米和油,忙著卸年貨。大帥興奮地說:“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廣播三下鄉’慰問活動了,在農村過年,年味兒十足,特別接地氣!”

  慰問現場,由劉斌堡鄉舞蹈隊帶來的手絹舞《喜氣洋洋》拉開了文藝演出的序幕。著名相聲演員徐德亮為鄉親們演唱了北京古老的傳統曲藝《北京小曲》。這一流行於明、清時期的傳統曲藝形式,如今依然深受鄉親們的喜愛。

  相聲演員陳印泉、侯振鵬表演相聲《金牌調解室》 北京電台供圖

  魔術師表演的近景魔術吸引了孩子們好奇的目光,爭相與魔術師近距離互動。相聲演員陳印泉、侯振鵬表演的相聲《金牌調解室》逗得村民們哈哈大笑。陳印泉一人扮演三個角色,將老百姓的家長裡短演繹得趣味橫生。

  北京電台主持人艾珂用一曲《追光者》點燃了全場的熱情。節目最后,劉斌堡村的村民代表程玉霞,為大家演唱了河北梆子《杜薇逃出煙花苑》。

  為了給鄉親們增添喜慶的節日氣氛,北京電台還專門組織了電台的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為村民揮毫潑墨,書寫福字、春聯。(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